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 正文

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 本月能查分下月能领证

http://www.sina.com.cn 2002/01/22 13:36  北京青年报

  2002年第一季度的考试结束了,本月底考生就可以查到自己的分数,下月就可以领到证书了。在此,编辑要对想要参加第二季度考试的读者说:报名前一定看清您是否在考试范围内,否则耽误的是您自己的时间。

  领证时带齐东西

  北京市人事考试中心网站正式开通后,为方便考生查询考试成绩,我们开通网上查分功能,考生可通过输入北京市人事考试网网址www.bjpta.gov.cn进入“成绩查询”模块,选择北京市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项目进行考试成绩的查询,查询时请务必输入准考证上8位档案号。考试成绩基本可在本季度最后一个考点考试结束10日之后在网上公布,并在网站上保留一个季度左右的时间,逾期未查询者请与考点联系。

  考生一般可于所在考点全部结束考试后一个月左右,向所在考点查询并按考点规定领取考试成绩,领取成绩及证书时请出示准考证及考生本人身份证。凡逾期未领取者,在考试本季度内,请与所在考点联系补领事宜;超出考试所在季度,须在每月最后一个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2:00-4:30到市人事考试中心信息管理科(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东王庄小区33号楼315室)办理补领事宜。

  看清招生对象再报名

  1.市属单位(含委托本市代评的中央所属单位)中,1960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专业技术人员,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时,要参加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

  2.市属单位中1960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取得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或执业资格证书、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拟聘任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在单位聘任前应按本规定参加考试。

  3.教育系统中申报中小学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可按照市人事局、市教委的有关规定到各区县教委(教育局)所设考点参加考试。教育系统中申报其他系列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应按本规定在市人事局指定的各考试点参加考试。

  4.对于体育教练员、卫生技术系列中的护理人员、农村乡级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艺术系列(不含广播电视艺术)人员和工艺美术系列人员,暂不要求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

  5.因工作需要从非本市所属单位调入本市单位的人员,在进行专业技术资格认定时,暂不要求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

  6.专业技术人员因工作岗位变动需转换到新系列(专业)参加同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时,暂不要求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

  免考者别瞎耽误工夫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可免于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或部分模块的考试:

  1.取得国家承认学历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含计算机及应用、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科学教育、软件工程、计算机器件及设备、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网络)(以下简称计算机专业)大学专科或大学本科学历的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时免试;申报正、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时需取得两个模块的有效单科合格证书。取得计算机专业硕士学位(含取得研究生学历)的人员,申报中级及正、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时免试。注:j计算机专业考生的专业名称以学历证书所列为准。k根据国家教委新的专业设置,只有上述所列专业才予免试,其他如电子工程、通信工程、工业自动化等不在免试之列。

  2.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初次认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时免试,申报正、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时需取得两个模块的有效单科合格证书。

  3.取得博士学位,申报正、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时免试。

  4.参加全国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取得高级程序员资格证书的人员,申报正、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时免试;取得程序员及以上级别资格证书的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时免试。

  5.申报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时已按规定参加计算机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的人员,在申报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时免试。(文/静瑜)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计算机等级考试弊端不少 证书含金量大打折扣 (2002/01/08 17:27)
安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调整 (2001/12/04 11:59)
求证须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变脸 (2001/11/28 17:30)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上机考试办法将作改进 (2001/08/16 19:42)
两类计算机考试成绩可电话查询(2002/01/22/ 11:04)
从“敲门砖”到“基础证” 微软认证涨价了(2002/01/16/ 12:00)
计算机水平考试大调整 五大绝招考前必读(2002/01/15/ 11:35)
托福神话要结束? 翻译资格证叫板外语洋证(2002/01/14/ 11:53)
多一个证书就多一笔资本? 如何看待考证热(2002/01/11/ 13:38)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UTS高级管理硕士课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