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专题 > 正文

留学方式与德国法规相冲突 44名高中生无学可上

http://www.sina.com.cn 2002/02/21 15:35  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东海) 近些年来,送孩子出国留学成了家长望子成龙的一条路,但事先如果不了解这方面的相关政策,就会遇到不少麻烦。昨日,本报接到西安一些留学生家长反映,他们的孩子经陕西省留学服务中心组织赴德国留学,因为留学方式与德国法规相冲突,现在孩子们已无学可上。

  手持“协议”高中生赴德

  据家长们介绍,2000年7月高考结束后,他们看到一份“中国高中毕业生赴德国留学指南”,后找到此项目的组织者——陕西省留学服务中心。2000年8月,44名学生与该中心和德国“柏林英才培训中心”签订了赴德留学的《协议书》。“柏林英才培训中心”承诺,这些学生经过8个月的“德语语言教育”项目学习后,将为其提供进入大学的预科学习名额。

  在向陕西省留学服务中心交了18000元服务费和留学的各种费用后,44名高中毕业生(有的已经接到国内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有的已是大学的学生)于当年10月前往德国。

  无学可上家长忧心子女

  44名赴德留学生在结束了8个月的语言学习后才知道,这个留学项目在开始就存在一个严重的问题,因为德国的教育法规规定中国的高中毕业生不能直接到德国的正规大学上预科。也就是说,这些学生已不可能进入德国大学预科。

  留学生家长得知消息后便相约来到陕西省留学服务中心询问情况。2001年8月,服务中心派人到德国考察。回来后,给家长们发了一个“情况通报”,说柏林州政府教育部为中国陕西的44名学生特批了一个“准备班”,经过考试就进入大学预科学习。可谁知2002年初的考试结束后,学生们迟迟拿不到成绩通知。有的学生还向父母说,柏林英才培训中心“负责人破产,现正准备将学校转让”。而且,学校原来承诺在2月10日开学,现在到处找人也不见踪影。据了解,每个学生家长都为孩子在德国学习生活投资了10余万元。

  家长们知道了孩子在德国的情况后,再次找到陕西省留学服务中心,提出了他们的忧虑:一是孩子们现在德国没有学上,出了问题怎么办;二是整个留学项目的可信度有多高。面对家长们的疑问,中心负责人表示,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他们将于本月25日到德国调查,然后给家长们一个交代。接受记者采访时,该负责人说所有情况要到他从德国回来后才能讲。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办理德国高中留学的优势对比 (2002/02/01 13:54)
不要轻易说“是” 留学德国的社交原则 (2002/01/30 12:02)
圣诞节不相信眼泪--在德国留学的日子 (2002/01/24 12:16)
留学指南:如何选择德国语言学校 (2002/01/16 12:31)
生活提醒:警惕德国留学广告的“翻译错误” (2001/12/14 09:16)
海外留学生活:留学德国的衣食住行 (2001/12/14 15:18)
申请去德国留学的程序 (2001/11/02 15:40)
留学德国读书赚钱两不误 (2001/10/22 16:24)
德国留学打工手续繁复 保障完善 (2001/10/10 16:18)
海外学子内心独白:陪父亲过年(2002/02/20/ 13:40)
饭桌上的数字引发对中美文化的深层思考(2002/02/07/ 10:34)
异国的乡情--走进留学生的家(2002/01/31/ 13:47)
心境永远18岁--独处异邦的心情体验(2002/01/30/ 16:29)
十年后中国到美国 学生竟成了我同学(2002/01/29/ 15:14)
留学专题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IT考培最最新动态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研讨讲座最新动态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