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那个叫“性”的知识谁教你? > 正文

提升青少年生殖健康服务 首家少男少女门诊3月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2/02/28 11:21  中国青年报

  我国首家专门为10-23岁的青少年提供生理健康及性心理健康服务的专科门诊将于3月2日在北京市第二医院正式挂牌开诊。这一项目的发起人北京大学医学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胡佩诚教授告诉记者:“其实在欧美国家,青少年门诊、少女之家已经成为为青少年提供性教育及生殖健康服务的一个有效途径,而且这些机构深受青少年欢迎。”

  即将开业的北京市第二医院“青苹果”少男少女门诊借鉴国外同行的做法,在为前来
应诊的少男少女营造温馨的教育环境和提供优质服务内容方面将“做足文章”。

  少男少女门诊特聘专家、北京市第二医院心理诊室张春改副主任医师介绍,门诊将开设接诊、咨询、测试、治疗和少女5大诊室,为前来应诊的青少年提供从心理咨询到生理健康服务的一条龙服务。她说:“和普通门诊的最大区别在于,我们少男少女门诊不是上来就问应诊者患了什么病,然后根据病情做各种检查;而是先通过专业的心理咨询消除应诊的青少年的心理压力和恐惧,对他们进行引导,以弄清楚他们面临的真实问题,最后才是对‘症’下‘药’。”

  记者在尚未装修完的少男少女诊室看到,施工的师傅们正忙着“营造”环境。

  张医师介绍,考虑到少男少女的自身特点并参考国际经验,少男少女诊室的就诊环境将不是传统医院的纯白色,而是青苹果的浅绿色,为到诊室来的少男少女们创造一个和谐、保密、舒适的就诊环境。而且,和一般专科诊室不同,在这一诊室已经定下聘请的12位接诊专家中,青少年心理问题专家就占了5位,来自妇科、泌尿以及生殖健康等方面的专业医师加起来有7位。

  北京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李素琴介绍,目前,我国青少年性成熟整体提前,婚育年龄推迟,对爱情、婚姻、家庭和性行为的理解和观念急速变化,呈现出更加开放和个性化的趋势。然而在绝大部分地区,针对青少年与未婚青年的性教育及生殖健康教育与保健服务还很不够。而少男少女门诊的开设就是要在这方面做出努力。

  胡佩诚教授从他和北京市第二医院合作开办的“青苹果”性健康热线的咨询电话和其他渠道了解到,很多青少年在进入青春期以后,面对身体的生理发育及交友中遇到的问题感到困惑;一些未成年的少男少女在获得现有的医院妇产科、泌尿科等医疗机构的性保健服务方面存在着许多心理负担和障碍,使一些人转而向不正常的渠道寻求帮助。

  胡教授期待少男少女门诊的开诊,能把青少年和未婚青年的性教育和咨询服务推向一个新阶段,使更多成长中的少男少女受益。(本报北京2月27日电 本报记者万兴亚 实习生陈婧)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外性教育专家齐呼吁:家长 请把性知识告诉孩子(2002/02/26/ 12:47)
进行课堂表演? 美国大学如何对学生进行性教育(图)(2002/02/21/ 11:43)
中英青少年性教育研讨会2月25日到27日在京举行(2002/02/20/ 17:34)
青春期健康教育展 少男少女羞答答地看(2001/12/24/ 10:19)
难抵诱惑怀孕了去找谁 少男少女性行为令人忧虑(图)(2001/12/21/ 10:22)
那个叫 “性” 的知识谁教你?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IT考培最最新动态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研讨讲座最新动态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