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你的“薪情”现在好吗? > 正文

职业经理人竞争日益激烈 2002年怎样获得高薪

http://www.sina.com.cn 2002/03/05 13:27  精品购物指南

  2002年,职业经理人如何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人才市场中谋得先机,拿到令自己满意的高薪?近日,经理人杂志社进行的“2001年度职业经理人薪酬调查”对此问题进行了深入走访和探讨。

  展望中国职业经理人的薪酬发展趋势,惠悦咨询公司总经理李崇基女士指出,未来几年中国企业的薪酬管理发展趋势的重点在于更加注重个人的能力,从“为工作付薪”Pay
for job走向“为个人付薪”Pay for person。

  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黄英忠教授在内地讲学时提出,要想得到好的报酬,除业绩之外,还要有两个结合:选择发展得好的企业,做老板欣赏的人,这是台湾职业经理人的经验总结。当然,如果你是这三种人才之一,那就很有机会获得高薪:一是掌握关键技术的专才,二是阅历丰富的通才,三是既掌握相关技术又熟悉市场经济和国际规则的高级人才。

  用友集团董事长王文京先生坦率表示,欣赏品行好、专业能力强、敬业、业绩好的经理人并乐意给他们高薪。而“岗位业绩+团队合作+再发展能力”则是考核人才的重要指标。

  此外,本次调查访问的一些老总也指出,投缘、主动思考、敢于承担责任也是优秀职业经理人的重要特点,同时,这也意味着他们的薪酬前景“一片光明”。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五成经理人收入增加 2001职业经理人薪酬全景露面 (2002/01/22 10:03)
告别酒桌坐稳书桌 职业经理人忙充电 (2001/11/21 15:31)
入世与“入室”:经理人职业化培训不容缓 (2001/11/09 12:54)
挖掘个人含金量 谋求高薪职位 (2002/02/19 11:24)
要想成功须注意三件事 透视女经理人高薪秘诀 (2002/01/23 07:48)
年薪期望降一倍 MBA毕业生缘何不要高薪? (2002/01/16 10:24)
高薪贫族:高薪并贫穷着 贫穷并快乐着 (2001/12/21 11:32)
专家告诫学子:追求高薪未必高明 (2001/12/10 13:45)
月薪数千元却一贫如洗?都市“高薪女贫族” (2001/12/06 15:18)
找工作别只盯着高薪--机会培训更重要 (2001/11/22 17:07)
不得其法会走弯路 获得高薪有途径 (2001/11/21 17:03)
企业招聘人才新动向 不敢要高薪者免谈 (2001/11/21 16:28)
国际薪酬排行榜:各行业在哪个国家收入最高(2002/03/18/ 18:45)
北京青年月薪期望谁最高(2002/03/18/ 18:40)
能把自己“卖”什么价?大学生今年难追高薪(2002/03/18/ 18:18)
“泡沫经济”会带来“泡沫薪水”?永保高薪职业大曝光(2002/03/18/ 17:57)
今年你会领多少薪水?专家预测部分行业走势(2002/03/18/ 17:44)
你的“薪情”现在好吗?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