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那个叫“性”的知识谁教你? > 正文

中学生课堂讨论婚前性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2/03/14 11: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对于婚前性行为,你是赞同还是反对?为什么?如果哪天你面对这个问题时,你怎么办?请作为年轻人的你,加入正方或反方意见组,进行讨论并汇总写出理由来,与在座同学交流分享。”这不是在国外,而是在北京理工大学附中“性与生殖健康教育”课堂上!46名男女同学在课堂上分成男生正反方、女生正反方四个组,热烈地讨论与交流贯穿了两个多小时。

  正方组同学说:基于性本能,有固定性伙伴可预防看淫秽片乱发泄犯罪;可以互相了解加深双方感情;与西方文化接轨等等,同意婚前性行为。

  反方组同学说:婚前性行为,不符中国传统伦理道德观,对自身及家人会产生心理压力;性观念差,滥交的话,易传染疾病,影响今后性生活;一旦不小心怀孕,年轻而没能力和实力承担教育孩子的责任,非婚生子女缺乏父母双方亲情关爱的教养,会引发他们个人身心人格问题与社会问题;对周围风气和下一代有不良影响。因此,反对婚前性行为。

  老师呢,像导演,搭了个戏台,唱念做打的角儿活都是学生们在忙在演,观点在碰撞中升华,疑惑在内心中化解。老师又像在跑龙套,穿梭于同学间,送纸送笔又送话筒,还有温和的提醒和鼓励的话。

  继北京理工大学附中首先上公开课之后,海淀区的八一中学、人大附中、189中、123中、20中等学校将开设系列课。老师们说,性健康教育走进课堂,显示了中国教育理念的进步。(黄杰 冯瑞)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没有课本学生随意分组 中学性教育课讨论着上(2002/03/12/ 11:45)
“性教材”写了什么 中学生性知识课怎么开(2002/03/08/ 10:56)
帮助青少年解决成长烦恼 少男少女门诊能开连锁吗(2002/03/08/ 10:20)
提升青少年生殖健康服务 首家少男少女门诊3月开业(2002/02/28/ 11:21)
中外性教育专家齐呼吁:家长 请把性知识告诉孩子(2002/02/26/ 12:47)
那个叫 “性” 的知识谁教你?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网上招生新动态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高档写字楼热租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