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你的“薪情”现在好吗? > 正文

薪资水平揭密:中国白领到底能挣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2/03/18 15:16  北京晚报

  国内一家调查机构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城市进行了薪金调查。结果表明,中国南北部、东西部的白领薪金差距明显。调查表明,外商独资、外企办事处提供的白领年薪最具竞争力,平均为58539元。但并不是公司规模越大,员工的薪金水平就越高,四城市中那些规模为100到300人的公司,白领员工薪金平均水平最高,年薪41607元;公司规模1000人以上的薪金水平最低,白领平均年薪为36056元。

  调查显示,男士与女士的薪水比为1.2比1。白领男性平均薪金水平均高于女性。

  从学历方面来说,薪金一般随着学历的增高而增长,但其黄金分割线却在MBA阶段,工商管理硕士们的薪金遥遥领先,甚至高于博士,达到平均年薪70654元。

  时下,薪水最高的是那些工作10年左右,手里拿着MBA文凭,在IT业、银行、保险、证券、投资、专业服务领域(律师、会计师)工作的白领们。

  从调查结果看,目前国内薪金最有吸引力的要数计算机行业,白领平均年薪为44102元。律师、会计等专业服务行业平均年薪42995元;医疗、仪器行业白领平均年薪42978元。年薪排在前五名的还有化学、医药、生物工程、广告和咨询信息行业。而秘书、行政助理职务的平均薪金处在白领收入的底层,年薪低于26017元。年薪低于3万元的职务还有翻译、办公室管理。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外企薪酬调查:总经理平均年薪39.9万(2002/03/18/ 15:01)
薪金关注:国企老总薪酬揭秘(2002/03/18/ 14:47)
薪资调查:深圳仍居各城市之首 外企收入最高(2002/03/18/ 14:34)
加入WTO后哪些行业可获高薪(2002/03/18/ 14:31)
年薪调查:京沪穗深四地哪儿的白领最挣钱?(2002/03/18/ 14:28)
你的“薪情”现在好吗?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