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你的“薪情”现在好吗? > 正文

许诺高薪水免收服务费 黑职介耍鬼把戏

http://www.sina.com.cn 2002/03/18 16: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学生、军人、下岗职工免收服务费,车工月薪1000元到1800元……听上去多诱人,可这却是非法职介设的骗局。昨天上午,北京通州区法制办牵头的联合执法人员对通州区7家非法职介进行了查处。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提醒,不要去非法职介求职,找工作要认清标明“介”字标识的合法职介机构。

  “当天报名,当天上岗,外来人员可提供食宿;学生、军人、下岗职工免收服务费”
。多吸引人呀!这些都是一家非法职介张贴出的招聘广告上赫然写着的。真有这么多“免费午餐”可吃吗?

  事实并非如此。一些非法职介机构和用工单位勾结,求职者“当天报名,当天上岗”后三天即被辞退,而职业介绍费也不会退给求职者。“学生、军人、下岗职工免收服务费”,不错,但是“黑职介”里名堂多,收费往往除了所谓“服务费”外,还有“网络信息费”、“入网费”、“就业保证金”等种类繁多的名目。在通州区一家非法职介,招聘车工月薪1000元到1800元,通州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通州区年平均工资在1万元左右,一名普通车工如此高薪几乎是不可能的。

  由于合法职介要求外来人口求职要有暂住证、务工卡等必备证件;要求用工单位为就业者办理有关手续、缴纳社会保险、承诺最低工资,“来者不拒”的非法职介就顺应了部分人群的需求,“赢”得了部分市场。

  昨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通州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区公安局、区工商局和区城管对北京运红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通运河分公司等7家非法职介进行了查处,这7家非法职介在没有取得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批准的《职业介绍许可证》的情况下,进行非法职业介绍活动,违反了《北京市劳动力市场管理条例》的规定,联合执法人员对这7家非法职介依法予以取缔。

  据了解,目前全市有500多家合法职介机构,其中市区两级政府办的职介机构对下岗失业人员实行免费服务。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提醒求职者,合法职介机构应在显著位置挂出劳动部门颁发的《职业介绍许可证》,政府办的职介机构还有统一的“介”字形标识,找工作要认清“介”字标识,找放心职介。(记者刘扬通讯员杜华)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高薪为饵诱求职者上钩 亲历黑职介骗财陷阱(2002/03/18/ 16:16)
揭开层层陷阱 直击月薪2万聘“公关”大骗局(2002/03/18/ 16:15)
薪水的理想价位是多少?专家帮找工作者“开价”(2002/03/18/ 16:05)
求职巧问薪酬(2002/03/18/ 16:00)
如何让老板给你加薪?有关人士透露秘诀(2002/03/18/ 15:56)
你的“薪情”现在好吗?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