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你的“薪情”现在好吗? > 正文

职场点睛:获取一份高薪工作的三大关键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2/03/18 18:57  生活时报

  劳云

  获取更高的薪酬,是每一个上班族的梦想。良好的薪水待遇,不仅意味着个人生活的改善,也是个人价值的一种体现。获取比行业平均薪酬更高的薪水,固然取决于个人的素质,比如学历和工作经验等,但有些时候,学会采取一些正确的方法也是很重要的。

  选择一个有发展的行业

  行业的选择是获得高薪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比如说,同样是编辑职位,在报纸、刊物、电视、电台甚至网络的待遇大相径庭。即使同样做报纸编辑,不同的报社收入也会大不相同,甚至在同一家报纸,不同的版面都会有不同的效益,对新型领域的关注是使收入走势上升的关键,比如财经类的股票证券、信息通信、电子商务等。所以,虽然是做同样的事情,但由于行业不同,薪水相差一倍以上是很平常的事情。

  了解职位薪酬的市场行情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想要得到高薪,首先要了解你所处职位的市场薪酬行情。你要让和你谈话的人力资源管理者清楚,你是有备而来,但不是漫天要价。你应该调查各种薪水级别,为获得准确的第一手信息,你必须直接参考原始资料,与别人的薪水进行比较。你可以从职业介绍所或人力资源网站等相关的机构获悉你的职位的基本薪酬范围。但要注意职位薪酬的地区差异和薪酬调查的准确度。

  提出自己的设想、工作计划,表现自己的出众之处

  在争取获得高薪的同时,如何表达自己的水平和能力,使对方觉得你确实不同凡响,这是获得高薪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条件。除了取决于自身的良好教育背景、一定的工作经验、工作能力和健康的身体也是必不可少的。有些职位上的工作,很容易出成绩,也很容易被上司和同事看到,但有些工作的成绩却不易被他人所发现。因此,在创造高绩效同时,还要使其具有“能见度”,或者在提交计划书的时候,就考虑出量化的内容,使业绩清晰。但一定要掌握分寸,否则会适得其反。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如何寻求升职加薪机会?有关人士提醒莫做六种人(2002/03/18/ 18:54)
国际薪酬排行榜:各行业在哪个国家收入最高(2002/03/18/ 18:45)
北京青年月薪期望谁最高(2002/03/18/ 18:40)
能把自己“卖”什么价?大学生今年难追高薪(2002/03/18/ 18:18)
“泡沫经济”会带来“泡沫薪水”?永保高薪职业大曝光(2002/03/18/ 17:57)
你的“薪情”现在好吗?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