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 正文

IT专业技术认证人才年薪逾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2/03/19 10:28  北京青年报

  “IT专业技术认证”是由Microsoft、Oracle、Cisco、Novell等国际著名的IT企业颁发的,证明获得某种专业IT技能的,国际通用承认的职业证书。

  微软公司推行的几个证书中,MCSE(微软网络工程师)、MCSD(微软开发专家)、MCDBA(微软数据库专家)最受欢迎。其中,MCSE专家是广受全球IT业界重视的计算机网络专家。因为,当前世界各地持有MCSE证书的人员供需差距极大,许多企业都用高薪聘请持有MCSE证书的
网络系统工程师。在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发达国家和中等发达国家,持有MCSE认证证书的人年薪均在4万至10万美元,而在国内持有MCSE认证证书的网络系统工程师也有极好的工作机会和很高的薪水,因此,拿一张MCSE证书就相当于拿到了一块获得10万元年薪的敲门砖。

  思科公司(Cisco)颁布的“思科认证”,也吸引了几十万计算机行业的高级技术人才。据美国著名的培训公司NETg公司的一份调查显示,Cisco认证在美国IT就业市场有很高的含金量,如果通过该公司的CCIE认证,不光平均年薪可以赚到6位数,而且还享有大额的奖金、数目可观的股票期权、更多的带薪培训和更高的工作满意度。其中,CCIE的平均基本工资是年薪11.54万美元,而另一项目CCNA工程师的工资大概是6.99万美元。

  据调查显示,在国内如果获得了某项认证,个人薪金就可以得到一定幅度的提高。大致情况如下:如果通过Oracle认证,薪金一般提高40%至50%;如果通过微软MCSE认证,薪金一般提高30%至50%;如果通过微软MCSD认证,薪金一般提高40%至60%;如果通过Cisco认证,薪金一般提高40%至60%。

  为了获得以上所说的这些认证证书,国内越来越多的有志从事于计算机行业的人员开始以多种方式进行培训,特别是为了能找到好工作的应届大学毕业生,甚至连一些出国留学人员,也想在国内拿个证书作为将来在国外的立身之本。(文/杨柳)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市2002年职业资格考试日期已定(2002/03/18/ 15:05)
广州近期社会类考试有十余种 考试书籍热销(2002/03/18/ 11:42)
名企员工成招牌 项目管理培训行业化(2002/03/14/ 10:42)
报名人挤人 考报关员的领不上报名表(2002/03/13/ 10:00)
计算机第二季度考试临近 备考也要讲技巧(2002/03/12/ 11:38)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