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白领一族添新秀 秘书成了黄金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2/03/25 14:44  扬子晚报

  小陈是去年广东商学院会计专业毕业的女生,毕业时选择到深圳沃尔玛当秘书。她说不去会计师事务所,是因为秘书这个工作比较特殊,秘书可以在日常工作中接触到公司所有的部门和人员,对公司的运作和整体状况有全面的了解。而且这个工作可以与外界接触密切,和公司的主管部门、大客户都有关系,真正能锻炼人、培养人。秘书近来是一个比较吃香的职业,但很少人知道,秘书也可以是个“黄金职业”。

  据了解,目前招聘高级秘书的主要有电脑、科技生物工程、光电通讯业等高科技企业。这些企业招聘秘书的要求相当高,除聪明、干练等一般要求外,还十分注重应聘者的沟通能力、组织才能,精通英语、电脑是基本要求,另外还须掌握相关的科技专业技能知识。最近太平洋人寿保险广州分公司招聘总经理秘书的要求就是: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新闻、经济、金融专业毕业,英语六级,文字功底深厚,具备良好协调能力。某跨国生物工程公司的招聘要求更明确:须具有相关的生物工程学历背景。

  一位人事主管告诉记者,他对公司里“秘书”、“特别助理”这两个职位把关最紧,因为秘书做好了可成为特别助理,而特别助理则是产生主管人才的摇篮。

  一位美国电脑培训公司中国负责人对记者说,在外企,高级总裁或是高级部门的秘书职位,大都是一些40多岁、有教养、有经验的职业女性在支撑,她们的特殊地位,足以令部门经理和公司其他员工尊敬。除了一般的文字、外语、计算机技能之外,她们的沟通、协调、预见和判断力都必须很强,在公司顶层能站住脚,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需要强调的是,这些女性也是从吃“青春饭”开始、一步步走上来的。目前一般外资企业需要的高级秘书是35至45岁的职业女性,月薪基本在6000元以上,是名副其实的“黄金职业”。(关光耀)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职场健康话题:白领男士 看看你的腰带扣 (2002/03/19 16:29)
有关人士透露白领获得高薪的七大途径 (2002/03/18 19:55)
敏感话题大讨论:白领人士薪酬要不要公开? (2002/03/18 16:25)
薪资水平揭密:中国白领到底能挣多少? (2002/03/18 15:16)
获得高薪应具备哪些素质 外企白领如是说 (2002/03/18 15:37)
职场健康:幸福的白领不易当 盘点白领职业病 (2002/03/14 17:5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