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自学考试 > 正文

上海自考带书进考场 考纲上允许监考却禁止

http://www.sina.com.cn 2002/04/23 11:00  新闻晨报

  “我们参加2002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试的科目是钢结构,本来在钢结构自学考试大纲里,明确规定允许考生携带《钢结构设计规范》这本书参加考试,但监考老师却不让我们带这本书考试。因为事先没有得到通知,我们根本不知道有这个要求,所以根本就没背《钢结构设计规范》里的公式,结果考试时无法答题。”4月21日下午,一名考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向记者反映他们在考场上的遭遇。

  据考生讲,他们在同济大学自考助学站学习钢结构一学科,教材是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组编的《钢结构》,是建筑工程专业独立本科段的指定教材。书中附有《钢结构自学考试大纲》,大纲中明确规定考试时考生可以携带《钢结构设计规范》这本书,在学习过程中,老师也告诉他们这本书允许带进考场,因此他们都没有背书里的公式。

  可是,当他们进了考场时,监考老师却突然不允许考生带书进考场,他们感到非常突然,因为他们根本就没记里面的公式,无法解答某个考题。考生认为,即使是有与考试大纲不同的新规定,也应该提前通知考生,让他们有所准备。一名考生还打来电话说,经他了解,全国其他考场都可以带这本书参加考试,只有上海不允许,这对上海的考生是不公平的。在考生提供的考试大纲里,记者看到,确实写着“考试时准携带《钢结构设计规范》和小型计算器”。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同济大学主管自考的张建中副院长,他说,考试开始时,学生提出要带书进入考场,他立即向上海市自考办请示,对方说考卷没错,但因为考卷是国家自考办命题,所以能否带书不清楚。为慎重起见,张建中副院长特地请教了同济大学钢结构老师,该老师说按照同济大学的惯例,考试有两类,一类是开卷考试,允许带《规范》进考场,另一类是闭卷考试,不准带入。因为同济大学自考办未接到开卷考试的指令,试卷上也没有注明允许携带《规范》进考场的字样,所以在要求钢结构教师审定解题不缺必要条件后,让学生继续按闭卷考试进行。现在学生们反响很大,他已经和上海市自考办有关人员协商,会慎重对待学生的意见并妥善处理该事。(许洱多)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2年4月“质量管理学”科目串讲笔记(2002/04/25/ 11:39)
“难题”难倒众考生 一道选择题答案全不对(2002/04/23/ 11:44)
深圳自考联网 电脑监控拿下仨作弊考生(2002/04/22/ 15:40)
沈阳大龄考生自考报考人数突增十倍(2002/04/22/ 10:34)
4月20日开考 深圳自考报考人数列广东第二(2002/04/19/ 12:12)
自学考试 专题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