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高考状元如是说:请你这样教育我! > 正文

因为撒谎,父亲打肿了我的脸

http://www.sina.com.cn 2002/05/08 17:09  新浪教育

 参加中学入学考试,是我面临的第一次考验。母亲、父亲一点儿也不紧张,因为相信我极有把握考上重点中学。考试那天,母亲很早就起床给我做了一大碗热气腾腾的鸡蛋面,并送我到考场。我信心十足地走进考场,考试顺利。

 谁知两小时后走出考场时,看见母亲大汗淋漓地站在火辣辣的太阳底下等我。我才明白她原本还是有顾虑的,不像外表上那样无所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母亲对我的那份爱。

  重点中学里的竞争是格外激烈的,强手如云,彼此都要一比高下。记得第一次全年级统考,我考了第二十一名。这样的名次对于一直名列前茅的我而言,是个不小的打击。我便一直把成绩埋在心里,不愿告诉父母,怕被责骂。可是纸包不住火,他们最终知道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他们不但没有责备我,反而大大鼓励我一番。我感到十分惭愧,因为没考好确实是自己没有好好努力学习的缘故。从那以后,我暗暗告诉自己一定好好努力,不要辜负他们一番良苦用心。我的成绩也升到年级前三名。

  在初中时,除了学习,他们还注重培养我健全的人格和综合素质。有一次,我因为说谎被父亲狠狠打了一顿。看着一脸乌云的父亲,我害怕了。父亲说:可以没有好成绩,但一定要有好的人格;不成材,但一定要成人。这句话对我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后来的岁月里,我一直要求自己做一个诚实正直的人,这也是父亲那顿板子的成果。“黄金棍下出好人”——这句老俗话也并非毫无道理。

  那个时候,我们的家境算不上富裕。父母都是普通的工作者,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为了家庭也是四方奔波。但我很少看见他们抱怨过什么。我那个时候特别羡慕邻居家小孩,因为他父母都是音乐老师,家中有钢琴、小号、手风琴等许多乐器。我常常痴迷地听着钢琴那清脆悦耳的声音。父母亲察觉到了我心中的渴望,便东拼西凑给我买了一台电子琴。当我的双手第一次触摸到那光洁的黑白键时,一种冰凉、惬意的感觉顿时从指尖一直传到了我心里。当我用不连续的节奏弹出我学会的第一首曲子时,我是多么激动、多么兴奋啊!我又是多么、多么感激我的父母啊!学琴三年,我学到了很多艺理知识,也陶冶了情操。初二时,我获得了八级证书,这也是我对倾心培养我的父亲、母亲的一个回报吧!那年中考,学校加试了体育,总分为30分。这对我来说,是大问题。因为那年生病的缘故,在药物副作用下,我的体质下降了很多,体育锻炼也放松了。当时要测验的项目有:仰卧起坐、立定跳远和投掷实心球。还有几个月就要参加中考了。我的体育成绩却总是很差,一两分之差就可以决定是否能上重点高中。

  父母比我更着急!母亲从学校借来了实心球,每天傍晚陪我到学校操场练习投掷。一旦发现我姿势不对,或是用力方式不正确,立即就给我纠正过来。母亲还亲自示范,我投一次,她投一次,不言疲乏。

 50米跑也是我的弱项。父亲便常带我到操场上跑步。一天、两天……在父亲的指导和鼓励下,我跑得越来越快、越来越轻松,父亲的笑意也越来越浓……

  考体育那天,在父亲、母亲关注的目光里,我轻装上阵,最终获得了优良的成绩。而中考,我也顺利通过,向着北大的梦想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当我在电话里听到父母用颤抖的声音说我考了666分时,我激动得流下了眼泪。我知道,我的成功来源于父母、老师、朋友,我在心里深深地感谢他们……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幸婧档案(2002/05/13/ 16:55)
落榜女儿终成状元(2002/05/08/ 17:36)
点评幸婧(2002/05/08/ 17:32)
高考前夜,我紧张得彻夜未眠(2002/05/08/ 17:29)
父亲说,北大不相信眼泪(2002/05/08/ 17:25)
高考状元如是说:请你这样教育我!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赴新西兰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