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澳洲宣布明年增纳过万移民 重点吸收在澳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2/05/09 10:44  南方网

  南方网讯:澳大利亚联邦移民部长拉多克昨天(5月7日,当地时间)在悉尼举行的一个有关移民问题的会议上宣布,下一个财政年度澳大利亚的移民接收量将从本年度的9.3万增加至最多11万,重点是增加技术移民的人数,占接收总量的60%。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一决定使几乎所有取得澳大利亚紧缺专业学历的第三世界国家留学生都能申请技术移民。

  据报道,自从澳洲目前执政的自由党和国家党联盟在1996年上台以来,技术移民的接收量逐年增加,特别注重吸收在澳大利亚接受高等教育的海外留学生。

  首先是取得澳大利亚学历的海外学生在申请接受移民时可以免除要有与学历相关的工作经验的要求;从去年11月份起,更允许取得澳大利亚紧缺专业学历的海外学生在境内申请技术移民,在等待审批期间享有工作权力。在宣布增加移民接收量的同时,拉多克还宣布提高技术移民的评分。这意味着申请人必须年轻、拥有澳大利亚紧缺专业的学历、母语是英语或英语达到母语水平。只有这样,申请人才能通过新的评分,但这并不等于合格者会减少,因为在澳大利亚有大量的海外留学生,去年抵达澳洲的留学生将近7万,而其中符合条件的大都会申请技术移民。

  政府增加技术移民接收量的理由是,由于澳大利亚的经济持续增长,所以有能力增加移民,同时也需要接收移民以确保经济的发展。

  因此,被认为“消耗社会资源”的父母移民接收量保持每年500人,但移民部长拉多克说,只要反对党通过政府的议案,即让有能力和愿意为其父母支付数万元保证金的子女提供担保,这一类的父母移民的配额可以新增4000。

  但反对党表示不会支持政府的这一议案,尽管他们对政府增加移民量表示赞许,但仍批评政府在人道和难民类别的接收量增加不够。明年这一类别的接收量是1.2万,而本年度只有4000。

  移民部长拉多克强调,由于非法入境者减少,使得政府可以增加难民的接收量。

  澳大利亚将主要接收境外的难民再安置,对非法入境者仍将采取严厉的作法。事实上,从去年11月份以来,还没有船民闯入澳大利亚。(编辑大耳牛)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移民及留学生已成为澳大利亚首二大社群 (2002/05/08 15:36)
澳大利亚下年度增加商业技能移民 总额达十万 (2002/05/08 15:49)
澳宣布下年度移民计划 将更多引进技术移民 (2002/05/08 09:57)
留学漫谈:澳大利亚移民部严打“假材料” (2002/04/22 11:07)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在京颁发第9万个学生签证 (2002/04/19 14:21)
澳大利亚新一年度移民吸纳额将增至12万 (2002/04/17 10:15)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赴新西兰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