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女大学生会恶魔“网友” 网恋令她死不瞑目

http://www.sina.com.cn 2002/06/05 16:57  辽沈晚报

  6月3日,杀害女大学生“网友”并勒索被害人家属的犯罪嫌疑人毕冬冬被黑龙江省伊春市检察机关批捕。

  女儿手机传来绑架消息

  5月12日,小雪(化名)的父亲范某突然收到一条女儿的手机短信息:“你的女儿在我们手上,想要活的就痛快拿出118万元,不许报警,否则后果自负。”在随后的几个小时里,范某又收到多次短信息及电话,通知他立即带钱到大连,对方还在短信息里留下了电子邮件地址,让他看邮箱里的女儿被绑的照片,并按照网上的内容确定交钱地点。但因范某夫妇不懂电脑,一直没有看邮箱内的照片。

  掌上明珠被绑,小雪的父母不敢有丝毫怠慢,当天就到江苏省宜兴市公安局报了案。宜兴警方通过小雪手机的通话记录,查到电话是从黑龙江打出的。同时,小雪的父亲范某的秘书也向宜兴警方提供了一份今年情人节前,小雪给伊春人毕冬冬邮寄巧克力邮包的邮单。宜兴警方于是确定了侦查方向。13日,宜兴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杨队长等5人星夜抵哈,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配合宜兴警方侦破此案。

  只用三天时间,歹徒毕冬冬、唐振东落入法网。经过初审,毕冬冬、唐振东承认了绑架的犯罪事实,并交待,他们已经把小雪杀死,埋在农场后面的田野里。在毕冬冬被押解回伊春前,在唐振东的指认下,警方在距离毕冬冬家仅200米的野地里,挖出了小雪的尸体。小雪的尸体一丝不挂,脖子上有深深的勒痕。据犯罪嫌疑人唐振东交待,他们作案后,就把小雪的衣服塞进炕灶中烧掉了,然后把赤身裸体的小雪抱出去埋了。

  “网恋”之花没有结果

  坐在伊春市公安局刑警队里,年仅21岁的毕冬冬双手抱着头悔恨不已。

  据毕冬冬交待,他的父亲是下岗工人,母亲在伊春某企业打工,家庭生活比较贫困。在他姐姐考上西安邮电学院后,每年1万多元的费用,让他的家更是难以承受。去年高考中,毕冬冬仅考上了一个不太好的专科,考虑到家里的条件,他放弃了继续上学,打算找个工作来养活自己。

  毕冬冬的同案犯唐振东曾经在大庆市某刑警队作过技术工作,后来因犯错误被辞退,几年来一直是毕冬冬的邻居。唐振东的电脑水平非常好,上学时毕冬冬就经常跟随比他大15岁的唐振东玩电脑,所以也掌握了较熟练的电脑知识。退学后,毕冬冬应聘到一家网吧当网管,并渐渐地迷上了网络聊天。

  2001年10月,毕冬冬在网上结识了就读于南京某大学英语专业的20岁的小雪。聊天经验丰富的毕冬冬的“网上形象”,很快便赢得了小雪的好感,没多久,两个人就成了无话不说的网上恋人。单纯的小雪告诉毕冬冬,她是大学生;毕冬冬也告诉小雪,他考上大学,只是因为贫困才不得不退学而维持生计。毕冬冬的做法让小雪对他更加佩服。在两人相识后,小雪被父母送到北京雅思英语强化班学习,打算送她到英国留学。孤独的她到北京后,与毕冬冬聊得更欢了,几乎到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地步。2002年1至2月,小雪与毕冬冬两次在哈尔滨见面,并把少女的贞操给了他。而她的父母对独生女的“网恋”却毫不知情。

  然而,现实毕竟是残酷的。3月份的一天,小雪在聊天时无意中说起:5月9日自己即将结束在北京的学习,可能她要到英国留学,以后两人恐怕很难见面,不过,小雪表示有机会把毕冬冬一起带到国外留学。不过,在随后的日子里,小雪多次暗示不会带毕冬冬一起走,两人的恋情可能到此结束。毕冬冬虽然心里明白,两人的地位和身分相差悬殊,不可能结合到一起,但他已经把小雪当成了自己的支柱,他心有不甘,不想就这么失去知书达理、家庭又不错的漂亮“女友”。因此,他对小雪的表示心怀怨恨。

  “男友”这样成为恶魔

  此时,毕冬冬把自己的苦恼对唐振东说了,唐振东曾与小雪和毕冬冬一起吃过一顿饭,对他们二人的事情比较了解。油滑的唐振东看出毕冬冬的不甘心,就教唆他说,你这么年轻,靠呆在网吧挣大钱不可能,那你为什么不趁小雪出国前,把她骗到黑龙江玩几天,向她的父母要一笔钱呢?毕冬冬犹豫了一会儿,最后网上建立的薄弱感情没有战胜邪恶的念头,他同意了;见毕冬冬同意了,有过刑警经历的唐振东继续对毕冬冬说,你与小雪交往这么久,肯定会留下蛛丝马迹,更何况放走她后,她一定会告发我们,不如把她杀了算了。此时的毕冬冬已经没有了与小雪温存时的甜言蜜语,他最后与唐振东商定了罪恶的绑架勒索钱财和杀人灭口的计划。

  5月8日,毕冬冬给小雪打去电话,希望在她走前见她最后一面,单纯的小雪满口答应,第二天下午4时许乘上了开往哈尔滨的列车。10日,唐振东在哈尔滨火车站接到小雪后,直接把她带回了伊春。当晚7时30分吃完晚饭后,他们一起来到红光农场毕冬冬的家中。在毕冬冬与小雪发生性关系后,唐振东突然闯进来,强奸了小雪。正当小雪哭泣不已的时候,唐振东和毕冬冬冲了进来,二人把小雪的手背在身后绑上,并用胶带封上了她的嘴,然后用相机把她拍下来,并把照片存入信箱,以备勒索之用。当处于惊恐中的小雪不知所措时,做完了这一切的唐振东凶神恶煞般冲上去,一下子将小雪掐住,在她昏迷后,他们又找来鞋带,在毕冬冬的帮助下,二人一人拉住一头,把小雪勒死。毕冬冬说,到现在他想起小雪被他们俩勒死时的惨相还后怕。

  面对刑警,毕冬冬痛哭流涕,他一个劲儿地说,都是唐振东教唆他这么做的。他表示非常后悔,坑了小雪,坑了小雪的父母。“如果我能活下来,我一定报答小雪的父母!”

  父母无法面对

  小雪的父亲是宜兴一家著名化工企业的领导,家庭条件优越。因为平时工作繁忙,很少过问女儿的事。而长大的女儿有什么心事,也不愿对父母说。因此,虽然小雪生活中寝食无忧,但她与父母之间的沟通并不多。

  独生女小雪非常天真、幼稚,对生活充满了浪漫的幻想,但在并不单纯的环境中,她并没有太多的朋友。于是,她慢慢地迷上了网络,寄情于网络,并认识了毕冬冬,并迅速发展成网恋,并在网恋之路上越陷越深。在虚拟空间的光环下,她的眼中根本看不到两个人之间的巨大反差。而此时,不懂电脑、疏于照顾孩子的小雪父母,根本不知道女儿在与人网恋!而当他们知道时,悲剧已经不可挽回了。(由倩、丛焕宇)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钻石猫有200多个老婆--女大学生揭穿网恋高手把戏 (2002/04/25 10:48)
网恋的路到底有多长? 昔日鸳鸯今日各奔东西 (2002/04/22 15:37)
学生上Q乐此不疲 网络用语吓坏学生爹娘 (2002/05/31 17:2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廉价机票在这里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