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共管理硕士(MPA) > 正文

MPA招考有变 全国将扩招1000人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2/06/26 13:00  天津日报

  24所国家首批批准招收MPA硕士生的高校,今年将自行确定录取分数线和招生人数,全国将扩招1000人左右。同时,今年全国MPA联考科目也做了新的调整,“数学与逻辑”科目被取消,新增了语文考试,文科生能大胆地报考了。

  今年是我国招收MPA研究生的第二年。MPA即公共管理硕士,培养的是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从事公共事务、公共管理和政策研究等方面的高级人才,特别是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机构培养领导者、管理者和政策分析者。随着我国加入世贸组织,政府机构改革的逐步深化,急需MPA人才发挥重要作用。为了适应社会的需求,使MPA培养面更广泛,使文、理、工科等各个专业背景的人员都能公平地接受MPA专业教育,今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对去年我国首次招收MPA的政策做了相应的调整,天津大学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首批批准招收在职人员攻读MPA专业学位的24所高校,被获准自行划定本校的录取分数线,其中一些高校招生人数扩大了近50%左右的幅度,同时各校都可以灵活自主地确定招生人数。据悉,今年全国招生人数将在去年3500余人的基础上,扩招1000人左右。

  同时,今年考试科目取消了去年的“数学与逻辑”,新增了“综合知识”科目的考试,其中数学所占的分数比例由去年的50%降低到30%,增加的语文考试,其所占分数比例高达40%。

  据悉,天津大学是本市惟一具有MPA专业学位授予权的学校,今年该校正在制定鼓励天津籍考生报考的有关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