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在岁月无声流逝中 你我成长 --大耳朵专栏 > 正文

致胜的三大法宝--跟高中朋友的通信之二

http://www.sina.com.cn 2002/07/03 18:23  新浪教育

  首先我希望能得到你的谅解,这两天的确很忙,所以没有能够及时给你回信。

  既然你一定要我给你详细的介绍一下,我也就深入的和你聊聊,下面所要说的这些东西,都是我一些切身的体会,虽然不能说是放之于四海而皆准道理,但是想来对你应该还是有用处的

  首先就是信心,还记得我那句话么?相信自己的人都成功了,所以最重要的是在一开始的时候就真正的相信自己能够学的很好,而不是给自己找这样那样的缺点。中国的传统文化似乎一直比较推崇"扬人抑己",谦虚是一件好事,但是还是要分清对象,应该以不至于让自己自卑为限度。信心是自己给的,别人给不来,注意善于从每一天的每一件小事情中间学会给自己一种正面的激励。那种又勤奋又聪明又用功又灵活的学生只是存在于人们的想象中间,作为一个普通学生,能够做到其中的一个方面,成就已经很难限量了,所以说不用对自己委曲求全,适当的狂妄一些有很多时候并非一件坏事,所以说,第一点:相信自己。

  其次,保持快乐的心境,这跟学习是紧密相关的,他会很显著的增强学习的效率。我一直很讨厌艰苦奋斗,尤其讨厌艰苦两个字。用不着亏待自己,给自己营造一个相对舒服的环境,让奋斗成为一件快乐的事情,毕竟看着自己的目标一天一天的靠近自己,实在不能不说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所以说,在激烈竞争的环境中学会调剂自己的心情,使自己时刻处于一种快乐的状态,这时候去学习,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相反,整天很郁闷很压抑得人,成绩很难达到颠峰状态。很多人推崇所谓的苦学,我觉得这个苦似乎更多的是针对勤奋而言,而不是让你一天到晚哭丧着脸,感觉很苦闷。所以说,第二点:让自己开心起来,给世界一个笑脸!

  第三,加强自己的团队意识,学会讨论,学会群体性的学习,这是在激烈竞争的环境中作容易被人忽略的一点,所谓问题越辩越明,几个人在一起深刻的讨论会使你对很多东西的理解加深。很多时候,人的眼光应该放长远一些,在学习上小家子气的人是成不了大气候的!不用怕别人超过自己。毕竟你最终面临的是全省范围的竞争,而不是仅仅一个学校一个班级之间的竞争,比如你的对手通过合作增长了30分,而你只增长了20分,我告诉你,那你们两个人都赢了!虽然它在名次上超过了你,但你在全省的范围内却超过了更多得人,这就是目前最流行的双赢意识,所以说:第三条:学会与人合作!

  基本上就上面这些,至于其他的东西因人而异,倒不一定对你有多大帮助了。

  说真的,我不是很喜欢对别人指手画脚,因为"好为人师"似乎并不是一个褒义词。但是作为过来人,有很多体验肯定是共通的。这里我只是尽可能的找出了一些我认为普适性会比较强的东西,至于究竟具体的效果会怎样,还需要你在实践中间加以检验。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我还是希望你能够放松一些,我很喜欢一句话:上帝也会拒绝哭丧着脸的人。毕竟你的高三生活才刚刚开始,也许等你真正走过一段时间之后,你会发现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会为你的成功祝福。谨祝

  平安!

  李鹏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钥匙就在你的手中-- 跟高中朋友的通信之一(2002/07/03/ 18:22)
太阳雨(2002/07/03/ 18:19)
山登绝顶(2002/07/03/ 18:17)
沙漠玫瑰(2002/07/03/ 18:15)
之江琐忆(2002/07/02/ 18:00)
在岁月无声流逝中 你我成长 --大耳朵专栏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