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在岁月无声流逝中 你我成长 --大耳朵专栏 > 正文

朋友从哪里来--跟高中朋友的通信之三

http://www.sina.com.cn 2002/07/03 18:25  新浪教育

XXX:

  我是昨晚才收到你的信的。

  收到你的信是一件很令人开心得事情。尤其是知道你最近一切都还不错,更是让人高兴。

  你跟我说你最近觉得很孤独,没有一个朋友。我能够明白你现在的心情。其实孤独的感觉我也会有,只是不会像你一样来得那么久。

  记得我也曾经历过没有朋友的阶段,大一的时候远离了家乡的父老和亲朋来到了清华园,那时候偌大的园子里面只有寥寥的几个师兄,而他们也非常的忙,我们甚至难得见到几次面。那时候的心情难以形容,现在回想起来,是一种孤独落寞又搀杂着彷徨的感觉。这样的感觉想必你也知道,并不是一种能够令人愉快的情绪。所以我开始寻找,通过各种与人交往的机会去观察。就这样,一个学期过去了,我很幸运的又拥有了一批新的朋友。

  但是遗憾的是,在你的信里面,除了抱怨,我没有看到你要采取行动的任何迹象。朋友们都是如你一般聪明的人,他们不是兔子,不会往你所守候的那个树桩上面撞。所以单纯的等待是等不来真正的朋友的。

  最好的方式就是你用宽容真诚的心态去面对这个世界,完全自由得将属于你自己的个性化的东西展现出来,你是一个很有灵气的人,也有很多别人所不具备而你也不曾发现的优点,如果你能够恰当的把这些东西展现出来,那么我相信一定会吸引很多的人。所谓"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也便是了。

  你跟我抱怨了周围很多人的种种不是,很多事情的确是他们做的不对。但是如果你能够采取更恰当的措施去处理,也许对于他们会是一次很好的教育,而你也不至于把自己的心情弄得那么糟糕。我并不是告诉你与所有的人都交朋友,这一点谁也做不到。正如我们经常说得,人无完人,一个人的缺点肯定是有,但是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你能够容忍的,一种是你不能够容忍的。比方说一个人说话的时候小动作很多,对于一个性情粗疏的人来说,也许根本不会留意这些细节,但是对于一个严格恪守礼仪的人来说这就是一种不能容忍的缺点了。这样,除非其中一个人为了一个他更充足的理由去改变,否则他们肯定没有办法和睦相处。所以你要做的,就是先从你能够接受的那些人着手,学会和睦得跟他们交往,努力的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至于那些你确实不能容忍的人,最好学会宽容的相待,我想首先第一步,视而不见你总可以做到吧。不过我需要提醒你的一点是,在你决定对一个人视而不见之前,你必须先想清楚他身上的这些东西你是不是真的完全不能容忍,经过努力有没有改观的可能。在看到别人缺点的同时,也要学会发现别人的优点,然后拿一杆称称一称,否则,你将失去一个可能的朋友。

  你在信中还说希望能够改变自己,我很高兴你有这样的想法。但是你这种改变不应该是为了我,也不是为了你身边其他的人,他应该来自于你内心完全自主的一种意愿。你不能为了交朋友而交朋友,这样你很容易陷入迎合别人的境地,时间长了你会感到非常的疲惫,而且这样的友谊也不会长久。你无需将自己所谓的"缺点"包装起来,除非你有信心在短时间内将它改观到你想象的样子,否则,还是用自己的真实去面对周围的人比较好。因为所谓的缺点也是你自身固有的东西,隐藏可以隐藏一时,但是交朋友是一件长期的事情,一旦他们发现这些,他们会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其实谁都知道,没有人是完美的,我们不能这般要求别人,也同样不能这样要求自己。一个完美的人首先是不真实的,记得我曾经跟朋友们说过,假如真的有十全十美的人,我第一个要躲得远远的,因为压力太大了,我会自卑的。有了缺点,有时候并不是一件坏事,他会很显著的增强你的亲和力呢。

  很多时候,拥有了朋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他会让你感觉到温暖,让你远离现在的孤单。其实你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开端,当你寄出这封信的时候,我相信你就把我当作了你的朋友,对于这一点,我感到很荣幸,但是朋友不能只是一个,现在我希望你继续走下去,睁开眼睛去寻找你的第二个,第三个甚至更多的朋友,他们就在不远处等着你呢。不过有一点我可先告诉你,假如有了很好的朋友,千万不要一个人独吞,别忘了介绍给我哟。独乐乐,自然不若与众嘛!谨祝

  平安!

  李鹏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致胜的三大法宝--跟高中朋友的通信之二(2002/07/03/ 18:23)
钥匙就在你的手中-- 跟高中朋友的通信之一(2002/07/03/ 18:22)
太阳雨(2002/07/03/ 18:19)
山登绝顶(2002/07/03/ 18:17)
沙漠玫瑰(2002/07/03/ 18:15)
在岁月无声流逝中 你我成长 --大耳朵专栏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