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WTO来了,应届生要火了?--高校毕业生求职面面观 > 正文

坐飞机求职买手机联络 大学生求职舍得花钱

http://www.sina.com.cn 2002/08/13 14:25  华商报

  目前我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分配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毕业生数量急剧增长与就业岗位增长缓慢的矛盾,使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费尽心思,想出各种高招。据了解,今年一些毕业生为应聘而花在制作简历、异地交通食宿、添置“行头”等方面的费用从1000元到8000元不等,比起往年又有水涨船高之势。

  坐“飞机”异地求职

  据统计,凡准备在异地求职的学生,都曾经有过在学校和几个城市之间往返几趟的经历,交通费用最少也得花费1500元至2000元。来自广东的北京人大研究生小陈,为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单是从北京到广州、深圳赶场,笔试、面试,在短短几个月里,他就跑了5趟,仅交通开支就花去近3000元。

  用“实物”代替简历

  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小刘,在北京举行的一次招聘会上,别出心裁地拿出了自己设计的一个电路板作为简历,向用人单位推介自己。小刘说:“我的动手操作能力比较强,就想到了用这个电路板为自己找工作开道,代替传统的书面简历。”用人单位认为,实物比传统的书面简历更能引起人们的注意,它能充分显示应聘者的动手操作能力。

  招聘会上手机满天飞

  有专家统计,按照70%的一次就业率,今年全国145万应届大学毕业生中将约有44万人离校时落实不了工作岗位,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毕业生想尽办法保证讯息畅通。为了及时地与用人单位取得联系,手机几乎成为今年毕业生必备的通讯工具。在北京市几次大的就业招聘会上,记者看到每份简历上都留有手机联系方式。清华大学中文系的小黄告诉记者,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他每个月的话费都超过100元。

  重形象女生“变脸”

  22岁的大学生丁某10日在北京市某医院整形美容中心接受脸形改造手术。这已经是她第二次进行整容手术了。据这家整形美容中心的医师讲,今年来这里进行瘦身、重睑、隆鼻和脸形改造的女青年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许多,其中有相当的比例是在校大学生。正如丁某说的,“形象好对我以后的择业很重要,因为这个社会需要美丽”。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WTO来了,应届生要火了?--高校毕业生求职面面观 专题
 相关链接
两成毕业生工作还“悬”着 毕业就想SOHO(2002/08/09/ 12:38)
2002年广州生源毕业生就业形势不乐观(2002/08/08/ 11:14)
暑假体验第一次找工作 大学生遭遇求职困惑(2002/08/08/ 10:46)
算本“求职账” 广州大学生花去1300万(2002/08/07/ 14:26)
完美实习小贴士:实习难点与应对策略(2002/08/07/ 10:1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最新出国留学咨讯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经济管理大专班
:雅思备考培训中心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