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自学考试 > 正文

学习“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的心得体会

http://www.sina.com.cn 2002/08/21 13:13  北京自考热线

  首先,此课的重点是鲁、郭、茅、巴、老、曹,要尤其加以重视!

  其次,单选多选方面,要注意作家、性别、(特殊作家的字、别名,原名、笔名,如鲁迅、老舍等)及其重点作品(包括年代、写作地点,谁出版的、文体、单篇或作品集,三部曲)同题作品、(作家作品会对号入座)及对文学史的贡献、地位,极其他人(鲁迅、茅盾、郭沫若等)对作家作品的评价;文学事件,如(毛主席延安座谈会的讲话),著名的文学流派、社
团:创造社、新月社、文学研究会、中国诗歌会、七月派、诗歌的三美、东北作家群、左联、汉园三诗人等(这些均可课文后面的题解中找到,另外,还要注意题解作家作品简介中“第一、首次、最重要、把××(作家、作品比做××(作家、作品)等处”。

  至于解词,注意重点文学流派、社团、重要作品,作品中的人物(岁寒图、蔡大嫂、金锁记、大河文学)等。

  简答和论述范围太广,不好说,多留心一下书后的习题。

  阅读理解题恍兮惚兮,不说了,免得误导你!简而言之,掌握重点作家的风格,会举一反三,会套用,但也要根据具体情况,独懂文章,感觉沾边的就写,实在没有联系的作家风格别胡写,答此题与论述题时,一、注意结构,有头有尾;二,注意层次,注意分段,千万别黑糊糊一片;四、字别太乱,忌潦草、忌涂改乱、忌拉线纵横;五、注意举例,原话记得清楚的用引号、记不清的别用引号,囫囵写过,点到为止。简答题注意层次、结构,段落清晰,简而不繁:一句要点,简要阐述。

  最后,一定要到北师大听串讲,做到有的放矢,详略得当。(潇湘夜雨)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