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素质教育高考·成功学习方法论坛 > 正文

专家谈2003年高考的“变数”与“不变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08/25 14:23  新浪教育


原北京市西城区教研中心主任尹宗禹老师正在做报告

  下午一点半,原北京市西城区教研中心主任尹宗禹老师做了一场关于2003年高考的“变数”与“不变数”的主题报告。

  尹宗禹老师透露,明年北京市高考语文、数学、外语将单独命题,文科综合、理科综
合仍是全国命题。北京市不会单独为语文、数学、外语出考试说明,而是依据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的考试说明来命题。尹宗禹老师指出,明年北京高考有两个“变数”。

  一是指考生人数的变化,具体数字他不便透露,明年的高三应届毕业生人数比今年会明显增多,此外今年北京的复读生人数比往年都多,而且很多是高分复读。尹宗禹老师再次提醒考生和家长,复读不意味可以提高分数,要把握眼前的机会。

  二是考试时间的变化,由今年的7月7、8日变为6月7、8号,高考提到了中考之前。尹宗禹老师提醒家长注意,不要在时间提前上给孩子施加压力,学校、老师和考试部门会为时间的提前做好应对之策。

  对于这两个“变数”,作为家长和考生,要以不变应万变。家长的第一职责是营造良好的心理氛围;学生要跟着学校的安排上新课,上好每一节课,扎扎实实复习,要提高综合能力,从陌生当中找熟悉,要有创新精神、创新意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素质教育高考·成功学习方法论坛 专题
 相关链接
组图:成功学习方法交流厅人才济济一堂(3)(2002/08/25/ 16:36)
组图:成功学习方法交流厅人才济济一堂(2)(2002/08/25/ 16:33)
组图:成功学习方法交流厅人才济济一堂(1)(2002/08/25/ 16:27)
图文:优秀学生家长代表刘政做报告(2002/08/25/ 16:03)
图文:北京80中校长曹高仁做报告(2002/08/25/ 15:4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最新出国留学咨讯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经济管理大专班
:雅思备考培训中心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