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自学考试 > 正文

上海:自考报名该收32元还是52元?

http://www.sina.com.cn 2002/09/13 10:21  新闻晨报

  “规定自学考试每门科目的报名费是32元,报名处却要收52元,这笔钱该不该付呢?”昨天下午,读者章先生向晨报热线反映其在报名参加自学考试时遇到的不明事。

  章先生欲参加复旦大学计算机信息管理自学考试,在网上得知报考消息后,上周六他赶往中山北路3500号报名。报名处要他交52元,这让他不解: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在网上对收费有规定,这里为何要多收20元呢?他提出疑义,对方表示是按规定收的;他索要发票,对
方又称无法提供。

  根据章先生提供的网站,记者看到自学考试每科次考务费确为32元。但当记者与各方联系时,得到的说法却各不相同。

  该报名点华女士解释,复旦的计算机信息管理属系统委托开考专业,收费标准每科50元,另外两元是为颁发单科合格证预收的。至于拿不到发票,她说,当时管理的人员不在,如确需要发票,已报名的考生可在报名高峰期后凭报名表换取。而市教育考试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负责人毛先生接受采访时称,网上发布的信息无差错,是严格按市物价局出具的批文刊登的,从这点来说,该报名点的做法欠妥。市物价局收费处的杜先生则说,自学考试报名收费有统一规定,委托开考的科目要向每位考生收取22元委托开考费和10元报名费,若参加多门考试,还要按每科14元的标准收费。他表示,类似问题可拨打12358的价格投诉热线。

  据悉,章先生反映的问题目前已由物价部门着手进行调查。(晨报记者 葛志浩)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