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自学考试 > 正文

教育部就报考自学考试的医学专业答问

http://www.sina.com.cn 2002/09/17 10:15  中国青年报

  《教育部、卫生部关于举办高等医学教育的若干意见》(教高[2002]10号)发布后,近期社会反响极大,并产生了一些误解。教育部自考办负责人就自学考试考生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问:今后还可以报考自学考试的医学专业吗?

  答:《教育部、卫生部关于举办高等医学教育的若干意见》指出,根据高等教育医学教育和我国卫生事业发展对卫生人才的需要以及行业人才准入的有关规定,高等医学教育专业分为三类:即医学类、相关医学类和药学类专业。根据文件精神,自2002年10月31日起,停止自学考试举办医学类专业学历教育,不再招收新生。有关助学单位要保证已招收的在校学生继续完成学业。

  问:已在籍的医学类专业自考生还可以继续报考吗?

  答:已参加医学类专业自学考试,并在2002年10月31日前取得学籍(考籍)的考生,可有一个完成学业的过渡期,时间3年,即应在2005年12月31日前取得自学考试毕业证书。

  问:今后还可以报考自学考试的相关医学类、药学类专业吗?

  答:根据文件精神,2002年10月31日以后,自学考试可以继续举办相关医学类、药学类专业,但只招收已经取得卫生类执业资格的在职人员。

  问:医学类、相关医学类专业分别包括哪些具体专业?

  答:文件指出,医学类本、专科专业指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藏医学、蒙医学、维吾尔医学、针灸推拿学及预防医学,现阶段包括麻醉学、医学影像学(五年制)、医学检验(五年制、授医学学士)等;相关医学类本、专科专业指基础医学类、法医学类、护理学类及辅助医疗类、医学技术类。(本报记者 堵力)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