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上海教育考试院近日公布高考复习和考试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3/03/18 12:55  东方网-新民晚报

  市教育考试院近日公布了2003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复习范围以及上海卷命题原则:

  考试范围

  (一)语文、数学、外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各学科均依据上海市
中小学课程教材改革委员会颁发的《全日制高级中学课程标准(修订本)》(以下简称“课程标准”)以及市教委颁发的《关于本市调整2002年度高三教学内容和进度的意见》(以下简称“调整意见”)进行命题。其中政治科:《思想政治》(高中二年级1998年7月第2版,2001年7月第4次印刷)约占45%;《思想政治》(高中三年级1998年7月第1版,2002年7月第5次印刷)约占45%。2002年5月至2003年4月的国内外重大时事约占10%。

  (二)综合能力测试

  1、命题的指导思想:以能力测试为主导,考查考生所学相关课程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和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测试的能力要求:综合能力测试旨在强调各学科所涉及的思想方法和能力的相互渗透,强调多角度地获取信息、处理信息、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综合能力测试努力体现考生基础性、发展性和创造性学力,引导学生关心自然、关心社会、关心他人。(关于能力要求的说明、试卷结构等参见2003年上海卷考试手册)

  3、考试范围:以高中六门(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课程标准中必修部分(按照2002年各学科调整意见)为依据。《综合能力测试》分设适合文科学生的试卷和适合理科学生的试卷。

  4、试卷分值和成绩报告:满分为150分,以考生卷面分的20%即30分计入总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