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海南高考报名时间敲定 需提交五项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3/03/19 10:47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3月18日讯记者今天从省考试局获悉,2003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将于4月10日至20日进行。考生在此期间内,可到市县招生办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据了解,普通中学的往届生、省外就读生(应往届毕业生)和其他人员,以及中专、中师、技校、职中的应、往届毕业生于4月10日至13日到本人户籍所在地的市县招生办指定的报
名点报名;本省普通中学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于4月14日至20日在所就读的学校报名。

  报名前已被录取或拟录取的保送生和参加学校自主招生、单独考试招生的考生(即参加体育类的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和外语学校(系)小语种各专业提前单独考试招生的考生),属本省普通高中应届考生的应在所就读中学、其他考生应到本人户籍所在市县招生办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本报海口3月18日讯(记者姚莉莉)记者今天从省考试局获悉,今年高考报名时间已确定,为查堵高考移民现象,今年考生报名时需提交五项材料,以验明“正身”。

  这五项材料分别为:

  本人的海南省居民户口簿原件、复印件。

  本人的法定监护人的海南省居民户口簿原件、复印件。其中法定监护人属驻琼部队现役军人的或省人事部门确认引进优秀人才的,法定监护人的户籍不作要求。但需提交驻琼部队团级以上单位的证明书(需要领导签名确认并贴有考生相片)或省人事部门的证明书。本人的法定监护人无海南省居民户口簿的可不提交,但考生报名时应书面申明。

  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本人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其中,在本省普通高级中学毕业的需同时提交高中毕业会考合格证副本。非本省普通高级中学毕业考生或以同等学力报考的普通高级中学就读生,需同时提交学校所在省省级会考管理机构出具的高中毕业会考成绩单。尚未领到毕业证书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的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出具毕业证明书。

  本人的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籍材料。其中,往届考生需同时提供《2003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后两个学年不在我省就读,但小学或初级中学在我省毕业的,需同时提交《2003年省外就读生在本省小学、初中毕业情况审查表》。

  据省高招办主任符方杰介绍,为方便考生报名,有关表格的领取,考生既可在报名前到所在市县招生办领取,也可从省考试局网站自行下载(ea.hainan.gov.cn)。(记者姚莉莉 实习生冯铮)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