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江西省高招办今年出台高考品德加分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3/03/25 09:58  江南都市报

  大江网讯记者皓琳报道: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的应届毕业生,今年高考可以享受20分以内的加分优惠;退役军人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这是昨日从省高招办传来的好消息。

  我省首次将“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纳入高考加分的范围,打破了只有“竞赛获奖”“省级优秀生”等才能享受加分的“惯例”。此外,荣立二等功以上的退役军人或
烈士子女也可以在高校调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投档。我省的少数民族考生,可在与汉族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另悉,高校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在该校调档

分数线上不能完成的,可在其线下20分以内由省招办补充投档,学校根据考生定向志愿择优录取;若仍完不成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则就地转为非定向计划执行。

  全省163名考生获保送资格

  大江网讯记者皓琳报道:按照惯例,每年都有少数优秀高中毕业生可以不经“高考沙场”,直接进入高等学府深造。今年我省163名应届高中毕业生以平时骄人的成绩而获得了保送的资格,比去年多了36名。

  这163名具有保送资格的学生包括: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获奖者3名;2002~2003年度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二、三等奖17名;2002~2003年度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138名;2001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2名;第七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3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