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高考志愿填报及高校招生在线咨询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为夺生源 主动出击瞄准优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3/04/10 12:11  解放日报

  昨天,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03年招生信息发布会,这也是今年上海高校的首场招生发布会。交大直接将全市近百所重点中学的校长、教导主任请进校门,由校长亲自介绍学校优势和招生优惠。而本周内,华东师大、同济等名校也将陆续发布招生信息。这预示着今年高校生源大战正式揭幕。

  交大为每一位重点中学的校长都准备了一叠招生材料,其中包括2003年招生简章、交
大各专业院系介绍以及给优秀生的推荐表。交大副校长叶取源向校长们作了“深情并茂”的演讲,通过投影图片介绍交大取得的优异成绩、完全学分制、不分专业招生等信息。叶校长还特别指出,交大的这些优异成绩要感谢重点中学培养出的优质生源,这是高校的办学基础,因此希望今年重点中学给交大输送更多更好的人才。

  交大今年将在全国招收学生3900名,其中上海招收本科1500名,高职生400名。交大还开出了丰厚的报考优惠措施,除了已经对外公布的只按院系不分专业招生和自主招生外,今年交大还增大了二次选择专业学生的比例,可达15%,这样考生进校后就有充分自主选择机会。被上海交大录取的优秀新生,今年最高可获2万元奖学金。交大有关人士表示,希望通过这些优惠举措能“打动”校长,进而吸引到更多优秀考生报考。

  为了进一步与学生、家长沟通,交大将于4月12日在徐汇校区举行大型招考咨询,交大副校长叶取源还将分别参加4月11日的上海教视的“高考热线”和4月22日的“上海热线”,现场解答考生提问。

  记者从沪上其他高校了解到,他们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招生咨询会和优惠举措,各高校招办负责人都表示,现在高校只有主动出击,才能在招生大战中抢到“先机”。(记者陈莹)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