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高考志愿填报及高校招生在线咨询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导要教大一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3/04/16 11:10  北京青年报

  大一新生每个人都享受优秀生的奖学金,人人还有自己的专职院士或者博导导师。昨天记者获悉,今年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工程学院的40名新生就将享有这样的待遇。

  据北航校长李未介绍,每位学生的专职导师均是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或者本校资深的博士生导师及长江学者。学生们将由导师安排特定的学习计划,适时进入相关的实验室,参与导师所从事的科研项目及社会活动、外事活动等。目前,北航有院士10名,长江学者
11名,一级岗位教授50名。

  北航高等工程学院的新生除了少部分出自保送生外,其余学生将在今年入学的新生中进行选拔。被录取的学生要通过数学、物理、英语考试及心理、非智力因素测试和专家的面试。他们将在高等工程学院进行为期两年的基础课程的强化学习,大三后再回到原来院系学习。原则上他们本硕连读或本硕博打通。

  4月11日,北航为高等工程学院的首届生专门聘任了专职导师,他们当中包括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中科院院士李未,中国工程院院士钟群鹏、李椿萱、陈懋章、陈敬熊、王浚等。

  校长李未介绍说,高等工程学院将试行“4+4”培养模式,即以导师制为基础,前4个学期以基础知识学习为主,后4个学期在导师指导下,实行宽口径专业教育与科研训练结合的模式。(邓兴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