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3年高考志愿填报及高校招生在线咨询 > 正文

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增急需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3/04/16 12:16  新闻晨报

  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今年将新增一批社会急需专业。

  华东理工大学今年新增了6个专业,新增的专业是信息与计算科学、德语、复合材料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其中,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主要培养解决信息处理与工程计算中实际问题的高级计算人才,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开发新能源、各种热能的有限利用、减少环境污染方面的人才,材料成型及控制工
程专业培养掌握成型工艺、设计和计算机分析及模拟技术等方面的人才。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今年扩招700名新生,共招收3000名新生,新增专业11个,分别是机械设备及自动化专业新设数控技术与现代化装备方向,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新设纳米表面工程方向,市场营销专业新设服装营销方向,及物流管理、汽车营销、多媒体设计、国际货运等。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医学检验专业的学制从今年起由五年改为四年制,护理学专业实行男女兼收,学制也已由五年改为四年。

  二医大今年共招收6个专业的本科生516名,高职高专生215名。临床医学专业七年制22名,实行中法合作办学和硕本连读,没法语基础不影响录取。医学检验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基础医学、检验医学和临床医学方面的基本知识,能掌握各种检验技术和方法的高级检验技术型人才。该校定于4月19日全天在校本部举行填报志愿咨询活动。(记者 董川峰 通讯员 张旦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