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书画有特长可免试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3/04/21 14:55  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程亚 通讯员郭晶)

  华中师大今年招收本科生总数为3130人,其中,在我省招收本科生1584人(含武汉市共建和仙桃基地班计划)。

  武汉市共建计划面向武汉市,凡在该校校线下20分内的武汉市考生可填报志愿,仙桃
基地班计划面向湖北省,凡在该校校线下20分内的考生可填报志愿,学生录取后第一年在仙桃学习,后三年转回学校本部,在校待遇与其他学生相同。

  ◆书画有特长可免试录取该校为我省六所获准招收特长生的高校之一,该校开出的条件为:高中期间在省级及以上刊物独立发表诗歌、散文、小说、评论等文学作品3篇以上(总字数不少于5000字)。有结集出版的专集、专著需为国家重点出版社出版。以独立或第一作者身份在省级及以上学术刊物上正式发表科研论文2篇以上。独立获得具有一定科技含量及实用推广价值的国家发明专利2项以上。具有较强的语言学习和应用能力(听、说、读、写)、曾在全国英语奥林匹克竞赛中获一等奖者。有书法、绘画专长。在书法、绘画方面具有超常才能,在省级及以上刊物正式发表作品3篇以上。或有其他方面特殊专长。对评审通过的考生,该校将于5月11日组织面试和笔试。该校招办主任刘宏达称,每所学校都应根据各校自身特点制定特长生招生方案,作为师范院校,该校有较为深厚的人文基础,对特长生的培养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体艺特长生有文化成绩要求该校招收艺术特长生和体育特长生除在专业上有要求外,对高考文化成绩也有分数要求,其中,艺术特长生录取文化最低分原则上不低于所在省划定的本科

分数线;体育特长生录取文化最低分原则上不低于所在省划定的本科分数线下80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