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在鄂招生3800人 16个专业文理兼收

http://www.sina.com.cn 2003/04/21 14:59  楚天金报

  学校简介

  武汉理工大学是一所多学科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占地2770余亩,建筑面积122多万平方米。

  名师概况

  该校有教职工6200余人,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教授(研究员)、副教授(副研究员)1800余人。

  专业特色

  以材料科学与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机械与车辆工程等为主要特色。共有本科专业75个,硕士、博士授权点6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个。

  今年招录计划

  今年招生计划总数8700人,其中本科8500名,专科(高职)200名。在鄂招生3800人(不含保送生、艺术特长生和艺术类专业招生)。

  新增7专业

  新增7个专业为:物流管理、编辑出版、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汽车服务工程、海事管理等,其中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属全国首设。

  16专业文理兼收

  今年有16个专业文理兼收,招生总数达1300人,文理考生比例为1:1。同时,该校今年艺术类招生总数为245名,比去年减少105名。

  部分学生有望拿美国文凭

  该校国际教育学院与美国华盛顿州长青州立大学开展教学合作项目。学生有望于第四年赴美国高校学习,取得美国本科文凭。该学院将在录取本科新生中招收学生110名。

  在鄂招收10名国防生

  该校今年将招收60名空军国防生,其中在湖北招10人。

  记者赵飞实习生胡馥整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