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校园动态 新浪追踪 > 正文

信阳师院学生从“三下乡”到常下乡

http://www.sina.com.cn 2003/05/06 14:54  信阳师范学院南风通讯社

  信阳师院南风通讯社:王文武、陈丽莉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公民道德实施纲要》,弘扬先进文化,充分利用高等院校文化科技优势,面向基层,面向农村,加大对农村的文化科技辐射和带动,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4月下旬,应革命老区信阳市新县吴陈河镇党委、政府的邀请,信阳师院大学生艺术
团在该院团委书记刘守义、副书记耿劲松的带领下赴吴陈河镇参加第九届吴陈河镇“银盘”经贸节暨首届“绿色通道杯”篮球邀请赛开幕式,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

  文艺演出精彩粉呈,高潮迭起。一曲《世纪春雨》给吴陈河镇的父老乡亲带来了春的希望、爱的祝福;《治感冒》更加形象的告诫乡亲们要谨防江湖骗子,切忌有病乱投医;《青春的旋律》充分展现了信阳师院大学生将康的体魄、良好的精神风貌;《最远的你是我最近的爱》代表了万余名信阳师院师生对吴陈河镇的深情厚谊。最后,演出在《好收成》的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场演出受到了新县党政领导、参展厂商和群众的盛赞。

  信阳师院与革命老区新县的文化科技交流由来已久。多年来新县各级党委、政府为信阳师院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教育实习提供基地,使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得到增强,综合素质得到提高。与此同时,信阳师院团委也通过“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给新县许多乡镇广大群众送来了文化文艺和科技服务,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促进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正是基于这样的合作基础。今年,借助经贸节的机会,信阳师院团委与吴陈河党委正式签订了《文化共建活动协议书》。

  双方约定,吴陈河镇为信阳师院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和教育实习提供基地,并派专人陪同实践活动,以增强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信阳师院每年定期到吴陈河开展“送文化科技”下乡活动,变“三下乡”到“常下乡”,活跃农村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高农民的科技意识并为吴陈河镇干部职工提供科技、文化方面的培训学习机会,提高干部素质;双方主要负责人每年定期互访,加强沟通,增进了解,探讨交流合作新领域,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