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面试指南 > 正文

细节看出素质!面试不妨做次“小媳妇”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9 13:59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小娥:面试也有小“陷阱”,比如求职者去面试,主考官扔个纸团在地上,拣起来的人给主考官留下了好印象,没拣的人印象就打了折扣。

  王飒:这提醒求职者,面试时要注意一些小节,在一些细节上恰如其分的表现可以给主考官留下良好印象。前天(指15日,以下类推),我们公司招聘总经理秘书,我做面试主考,选择了一间室外很吵的房间。面试时,我们将门开着。有的求职者一进门就坐在椅子上,
有的却先把门掩上。后者我们更喜欢。因面试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他明确了这一点,并在举手之间付诸行动,这说明他细致,正是总经理秘书需要的素质之一,秘书要洞察老总的意图,并做到心有灵犀一点通。

  高凯:其实,求职者一进门就可以看出许多细节来。

  王飒:求职者出现在面试的房间门口,主考官就在审视你。你打招呼时的眼神、进门的姿势、拉凳子的动作以及你的坐姿,主考官都看在眼里。

  小娥:昨天,还有人对我说,他有一次担任主考官,面试了某名牌大学毕业的一名求职者,这人在判断怎样搬椅子坐时显得不够机敏,而失掉8分。搬椅子往主考官面前坐是不是很有讲究?

  王飒:是的。拉椅子这个细节要注意。一般应双手扶住椅背,从椅子背后轻轻往上提起椅子,轻轻往后挪,然后轻轻放下。不要拖动椅子,那样会发出大的响声。你想一下,一进房间就“轰”地一声,给主考官什么感觉?一般来说,从拉椅子这个细节我们可以看出求职者是否彬彬有礼。

  小娥:拉开椅子就要坐了,坐姿是不是也很有讲究?

  高凯:一说这个就蛮有趣。我们经常看到,有的面试者一进门就很舒适地往椅子上一靠,但马上他就发现主考官在看他,觉得不妥,赶紧正正身子,警惕地看一下主考官。

  小娥:规范的坐姿是什么样的?

  王飒:求职者坐下时,尽量靠前,不要把椅面坐完了,最好只坐椅面靠前的三分之一左右,身体挺直,向前倾,双臂自然下垂,眼睛很专注地看着主考官。但这些动作要表现得很自然,似乎已形成一种习惯,不要有拘束感。行姿:最好不要太潇洒

  高凯:眼神的交流很重要。

  王飒:对。上次面试一个技术服务人员,从头到尾,他的眼神很游离,你不知道他看在哪里,他好像一直看着桌角,又好像在看手、看脚、看地板,就没有看一眼主考官。这个例子比较极端,事实上,很多求职者不知道眼神的作用。他们有的躲闪,有的看上去不坦然,这样的人不会给我们好印象。

  高凯:若求职者在面试时眼睛不敢看主考官,主考官会认为他不自信。自信的眼神配合自然、坚定的表情,一定会给主考官留下好印象。

  王飒:从肢体语言传递出来的信息是很重要的。刚才说的那人,他的眼神游离不说,整个面试过程,他都在不停地拨弄他的手指甲,也许他太紧张,紧张时都可能出现一些下意识的动作,但是我们不喜欢这样的动作。

  小娥:主考官对肢体语言传递的信息如何判断?

  王飒:根据求职者应聘的不同岗位去判断。技术人员内向,市场销售员就张扬一些,他们回答提问时,手势难免夸张,修饰自己难免显得做作,我们一般视而不见。

  小娥:面试完了,离开时要注意哪些细节?

  王飒:把凳子轻轻放还原,带走服务员给你泡茶的一次性杯子,回头一笑,或礼貌地点点头,再轻轻掩上门离去。一般情况下,潇洒地一去不回头不会留下好印象。

  高凯:细节重要,回答提问的注意事项更重要,那关系到求职者能否轻松自如地发挥,如何赢得主动。

  小娥:那我们明天接着侃。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