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侧重应变能力 广东公务员面试过五关

http://www.sina.com.cn 2003/06/10 14:20  信息时报

  本报讯定于6月9日至15日进行的广东省2003年上半年招考公务员的面试昨日如期开始。全省各市15897位考生进入面试,省直单位1937人进入面试。按照广东省人事厅的事先通知,每名考生答题时间为30分钟,各考场采取五大措施防非典,考生须提前30分钟测体温。

  5方面打分总分100

  面试采取全省统一命题、统一时间。面试一名考生的时间约为30分钟。面试主要采取结构化面试办法,面试的内容、标准由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确定。面试结果能现场出来。所谓的结构化面试,是指事先定好考哪几方面的能力,给出对应的分值,面试结束后分值加起来就是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总分是100分,主要从:判断、解决问题能力;计划、协调、组织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言语表达、言谈举止5方面打分。

  五大措施防非典

  此次面试期间,各考场采取五大措施防非典:一是考场须通风良好;二是考室、候考室以及公共场所要求每半天消毒一次,考生要洗手后方可进入候考室;三是每个考场都要设立医疗组,;四是实行体温和有无与“非典”病人接触史登记制度,一旦发现考生有发热、头痛、咳嗽等症状,要及时请医疗组医生检查;五是经检查为疑似非典的考生,要立即送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有与非典病人接触史或只有发热的考生,经医疗组检查不符合可疑非典病例的,让该考生在单独地点候考。

  广州公务员今天面试

  又讯广州市公务员面试今天开始,为期3天,3000多考生将陆续进入面试。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的比例合成考试总成绩(报考公安系统的考生还须进行体能测评,按笔试占50%、面试占30%、体能测评占20%的比例合成考试总成绩)。考试总成绩合格分数线全省统一划定为60分。对考试合格的考生,依总成绩高低顺序,按招考职位拟录用人数等额确定体检、考核人选(体检或考核不合格的,可依次替补人选)。考生经考试、体检、考核合格后,择优录取。(记者李太燕)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