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创意英国 > 正文

英国Beagle2太空探测器开始太空之旅寻找火星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3/06/17 19:20  创意英国


  火星上是否有生命存在?一个由英国设计和制作的大小如自行车轮的太空探测器-Beagle2-将于6月初被发射到火星,以探究竟。

  欧洲宇航局的MarsExpress卫星将携带火星着陆器Beagle2于2003年6月2日19:45(中欧夏季时间)在哈萨客斯坦发射升空。为纪念和记录下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探索航行,英国文化
协会将举办名为“两次Beagle航行:从地球到火星”的展览,时间从6月2日开始到6月13日结束,地点在北京亮马大厦大堂。

  “两次Beagle航行:从地球到火星”展是“创意英国”的又一项激动人心的科技活动。“创意英国”活动旨在展现英国的最新创意与创新精神,为当代英国的创造与革新思想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让中国更好地了解现代英国。通过贯穿2003年全年的一系列引人注目的活动、展览和其他激动人心的项目,来加强两国年轻人之间的联系。“创意英国”活动由英国文化协会和英国政府主办,并由英国知名公司如百安居公司、BP公司、葛兰素史克公司,壳牌和泰晤士水务公司提供赞助。

  今年夏天是几千年以来火星距离地球最近的时间,这使得欧洲发射的MarsExpress卫星能够在短短6个月内到达目的地,这是欧洲第一次向这颗红色行星发射探测器。MarsExpress将于2003年12月在火星着陆。到达火星后,Beagle2将离开卫星,独自探索火星的表层,收集矿石标本,以帮助科学家回答一个永久性的问题-------在这个宇宙中人类是孤独的吗?

  “两次Beagle航行:从地球到火星”展是一个由英国文化协会组织的互动性中文展览。它不仅展示英国在这次火星探测计划中所承担的核心角色,而且还将展现英国在探索和研究方面的传统-这方面最好的例证是达尔文乘坐第一个Beagle号进行的探索航行最终引导他提出了进化论。参观展览的人们可以看到MarsExpress在从地球到火星的非凡旅途中的相关技术和设备,还可以更多地了解地球和火星的区别。参观者将看到Beagle2是如何工作的,包括它如何在火星着陆、计时系统、燃料和能量供应,以及如何收集样本并将所发现的信息传回地球等。在现场所播放的资料片将展示给观众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火星探索航行以及英国在太空探索方面的成就。

  除展览以外,英国文化协会和北京天文馆将共同举办一项太空知识竞赛。竞赛期为6月和7月,竞赛题目将刊登在北京晚报以及下面的网站上:英国文化协会:www.britishcouncil.org.

  北京天文馆网站:www.bjp.org.

  英语通网站:www.in2english.com.

  中国太空学校网站:www.spaceschoolchina.

  课程网:www.kecheng.net民办教育网:http://bpedu.com.

  7月底12位优胜者将被选出进入第二轮现场竞赛,8月将有一位选手最终脱颍而出,他将赢得在2004年夏天去英国太空学校的一次免费旅行。

  英国是世界上开发太空技术和从事太空探索活动的最先进的国家之一。自1962年英国发射第一颗卫星“ArielI号”以来,英国就一直对外太空进行探索和研究。在卫星设计和制造、地面观测技术以及通讯和多媒体应用领域里,英国拥有强大的的技术力量。在设计和制作Beagle2后,英国加入了太空探险巨人-美国和俄罗斯的行列,成为第三个拥有在其他星球着陆的宇宙飞船的国家。

  英国文化协会在华通过英国驻中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运作,它致力于向中国介绍英国的创造力和创新精神,不断促进中英两国间的科学和教育方面的交流。如需了解更多英国文化协会组织的活动,请访问www.britishcouncil.org.

  如需了解更多有关“创意英国”活动和今年的科学活动,请访问www.thinkuk.org.

  其他相关网站:欧洲宇航局:www.esa.int

  如需更多信息,请联系:

  高翠茜,电话:6590 6903分机. 248或电子邮件tracy.driscoll@britishcouncil.org.

  或刘佳,电话:6590 6903分机323或电子邮件liu.jia@britishcouncil.org.

  或刘卉,电话6590 6903分机316或电子邮件liu.debbie@britishcouncil.org.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