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特别策划:骊歌响起,有一种情绪叫“毕业” > 正文

写在大四最后的日子(2)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6 15:53  水木清华bbs

  作者:熠宝宝

  4.28日--关于爱情

  平淡的一天又过去了。

  先说说今天的流水帐。出了趟门,第一次戴着口罩。刚开始的时候,路上很空旷,见不到人带口罩,觉得自己很另类。走了几分钟,都没有看见一个口罩,开始怀疑这个年代是不是真的在流行非典,真的有点想把口罩取下。这时候看到一个mm带着口罩迎面走来,一下子自在了很多。上了公共汽车,见到几个口罩了,慢慢地,越来越多。于是越来越自在。到最后我在大超市里面掏东西的时候,已经根本不觉得任何异样了。这其实跟在大学里堕落是一个道理。刚进大学的时候,哪里会堕落,都在延续高三的生活。堕落是令类的。慢慢地,有了第一次逃课去逛街,有了有了第一次bbs关税,有了第一次下馆子,有了第一次通宵看DVD...等四年过去之后,去上自习变成了令类。

  想想我得大学,其实也是这样。若让我总结一下这四年,不得不说这四年我活的真失败。下完这个结论一下,却感觉这对自己未免太残忍了。让我慢慢想想。

  刚进大学第一个学期,我延续着高三的勤奋,每天仍旧自习到深夜。当时的我也算另类吧,周围四个上海地女孩子都是每天熄灯就上床睡觉聊天,只有我,仍旧打灯自习。那时候的我,似乎是习惯了高三无休止的考试和排名,依旧想着如何拿年级第一。结果呢,惨败。我一直认为,这个结果奠定了我大学四年生活的基调。

  1999年的年底,计算机基础课程让我接触了听说已久的internet,当时这对于我来说真是个新鲜事物,我从小就喜欢去搞懂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没想到这个也成了缺点。我自己搞懂了什么叫网络聊天室,学会了聊天。那时候chinaren的聊天室,在1999年末--2000年初很是红火。那段时间我也沉迷于此,还在网络上认识了他。跟他沉迷于聊天就那么短短一个月,可惜,偏偏是期末考试的一个月。所以有了我前面说的惨败。本来我不觉得是惨败,17岁的女孩子真的很天真,因为没有了好成绩但是得到了“爱情”。当时,一点没觉得网恋有什么不妥,我们一样海誓山盟,天天打电话。只是,梦是很快会醒的。记得有人说过,当年开始等他的电话的时候,你可以开始另一段爱情了。真的很经典。电话越来越少,我不停的等他的电话,有时候一周都没有一次,等不到我只好不断地自己打给他,他总有借口,我总信。但是信了之后又自己躲在被窝里偷偷地哭。但我总能够最后说服自己,相信他。毕竟,他不是才在电话里给我唱过周华健的歌吗?他说我是第一个这样的女孩,他只是太忙。我真的真的没有想到,竟然是因为另一个女孩的存在。

  就这样,痛苦的拖到了2000年的五月份,这几个月里,我就这样重复着上面的等待和哭泣。那年5.1,他答应给我打电话,很开心,我等到了。第二天,我又意外的接到了他的电话。当时我还以为爱情有救了,压根没有想到这是最后的“晚餐”,过了七天长假,他就很委婉的告诉我分手的消息了。一边写,一边回忆起他给我的借口,他说:有别的女孩喜欢我了。不知道自己怎么那么聪明,一听就知道自己该提出分手了。那晚我哭得很惨。不过也是偷偷躲在被窝里哭得。连着哭了很多晚,哭不出来了,就不哭了。如果没有记错,我和他应该认识在1999.12.24,分手在2000.5.14。

  这件事情我一直难以释怀,觉得被骗得很惨。认为怎么都好,但是初恋就是不该这样的。一年后认识了现在的bf,他教育我,别恨自己过去的爱情,当你能够平静的回味的时候,你才能算真正的想开了。直到两年后来意外认识了他那个女孩的id,我们通过bbs还吵过架,嘿嘿。源于她看到我写的帖子里面有关于和ex-bf的事情。我不记得如何吵得,清楚记得的只有她说那根本不配说是什么初恋,最多算是好朋友。我真的无语。不过后来,我默默地避开了这个id,也完全不会再有任何的情绪于那两个陌生人了。

  故事就这么简单,我在写上面这些文字的时候在想:自己当初怎么那么笨!而当我写完前面这句话的时候,又在想:自己真的老了一些了罢,在心态上。虽然这只是一个简单而普通而白痴的故事,可是我不得不承认这个故事对我的影响。后面我要说的其他很多事情,没有这个故事是不会发生的。不过还好,没有一件事情比的上这个故事坏。也还好,后来终于找到了我的爱情。这个我就不打算细说了,似乎暂时还无关于大学四年的回忆,因为已经为他写了很多文字,并且打算继续写下去,如果能是一辈子,那当然最好,anyway,who knows.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