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特别策划:骊歌响起,有一种情绪叫“毕业” > 正文

清华风物志--汗雨挥洒的运动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6 17:21  水木清华bbs

  作者:YoungRui

  清华主要有东操、北操、西体、西大、综体、游泳馆等这些运动场所吧。

  最早认识的还是东操,刚入学的时候就是在东操体育中心报道注册的,当时就注意到了墙上“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标语,后来才发现她的东边更是隐藏着清华最漂亮、最广
阔的绿茵草地。

  大一大二的体育课都是在东操上的,虽然对于三大球类运动我都不精通,但在篮球、排球场地上也都洒下自己曾经在课堂上或在班级比赛中拼搏的汗水。

  记忆犹新的是大一班里组织的宿舍篮球联赛,三人一组,小羊和小猪为了训练我,顶着烈日拉我到现在综体西边的网球场(原来是篮球场)练球,当时我的篮球技术差的要命,不过个子高一点,所以我被安排的任务就是篮板和定点投篮。小羊教我抢篮板的时候时候如何扭屁股挤别人(hoho),小猪教我站在篮下跳起来投擦篮板球(xixi,这一招后来真的好管用),就这样硬是叫我站在一个位置投了20个球,进了19个才放我回去。

  比赛的时候,他俩跑外场,我在不犯规的情况下就往三分区里边挤,然后等着他们把球传给我,然后我轻轻一跃,嘿嘿,就进了。这一招还真奏效,不过最大的功劳还是他俩辛苦的跑外场给我创造机会了。打到最后一场的时候,一次进攻中,我正要挤进三分区抢栏板,突然脚下被谁绊了一下,咣铛!接着的十秒钟,我不省人事了!

  后来醒来的时候,身边围了好多同学,一个个被吓坏的样子,他们说我当时眼睛都一转一转的好恐怖!我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担心自己是不是失忆了,嘿嘿。于是我赶快想我来的是后把车子放在哪里了?匆匆忙忙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我才放心了!要是失忆,那才是更恐怖的事情了。

  东操体育场也是我好几次测试三千的地方,每一次测三千都是一次全新的感受。

  很WC的是有一次测三千的时候,刚跑了两圈,我就累了,不过我事先就准备好坚持的动力!那时候正想念我高中的一个同学,当然是女同学了。于是就在心里想她的名字,念叨了一会,坚持了一圈半,有不行了!怎么办?换一个认识的pp女生继续念叨吧,可怜我不知道念叨了几个女生的名字,才跑完了最后的三圈。羞愧羞愧ing

  我也在西体、西大和综合体育馆打过羽毛球,这都是后来喜欢上羽毛球之后的故事了。

  有一段时间,每周我至少要去西大打两次羽毛球,哪里的场地条件不太好,不过价格便宜量又足,大家都用它!于是乎那里总是人满为患。

  现在为了建造医学院西大也拆了,遗憾的是我历来没有去那里参加过西大狂欢。

  唯一的一次羽毛球班级比赛是在西体进行的,那天晚上我和小羊组成了很有自信的双打,但是一开始就被辅导员和兰兰淘汰了。呜呜西体是木质地板,而且有点脏,但是因为地面比较滑,后来我们都脱了鞋子打,否则你一转身就容易摔跤。

  嘿嘿,因为那天瘦小强(班里有两个小强,为了区分他们两个,根据“大小形状”分为胖小强和瘦小强,不过这也只是相对而言的,他们两个其实都是不胖不瘦,很ss的gg)没有去,我还有幸捧回了一个所谓的冠军,哈哈

  上游泳课的时候,我是在西操跑的三千;上第一次羽毛球课的时候我是在西操测得100米和引体向上,这次也是我唯一拉了13个的最佳成绩,惭愧ing

  很遗憾自己不会踢足球,否则西操可能会变得让我更加难忘。只有在我们入学的时候,在照澜园哪里的清华附小踢过一次足球,也正是那一次经历让我意识到我足球天赋之缺乏,并在当时明智果断的下定决心:不在足球事业中有所发展!

  很幸运上一学期选上了游泳课,我由一个汉鸭子变成了至少可以自救的“游泳健将”。

  女孩子在两种情况下会变得更加漂亮,一是传军装或者运动服的时候,二么恐怕就是游泳的时候。当时我们和一个初级班的女生一起上课,刚开始学的时候男女泳道三八线很明显,后来大家都会游了,就混在一起了。其实女生给我的感觉还是比较猛的,向来我都是见到女生游过来就赶快让道,被踢一下的滋味可真不好受!我真的没有被某一个女生狠狠的踢了一脚。我再次强调没有呀!后来有一些女生学习仰泳,太恐怖了,一个个扑腾起来的水花最高的肯定不下两米,哇塞,一个个像战舰一样,身后一路深深的水痕,上空溅起大大的水花,我们男生都一个个站在泳道旁投去敬佩的眼光。

  本来这一学期是奔着综合体育馆的羽毛球场地选的羽毛球课,可是也因为SARS停了课。现在综合体羽馆可是新铺的地板哟!比当年大运会的场地都要好。另外我也打过两年排球,打过两次网球,看得出来在体育运动上边我是一个万金油,除了羽毛球,别的的都只是停留在会玩的程度上。

  不过我想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高兴,只要玩的高兴,精通不精通也就无所谓了。

  希望清华四年来的运动活动能够给我们每一个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将来的日子里,时刻提醒我们锻炼身体,为祖国也是自己和家人,健康(工作)生活100年!

  未经作者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