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高考金刊》2002年4月号 > 正文

毕业1年7次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6 19:09  申江服务导报

  文/本报记者闻佳 摄影/陆篧

  4年前的这个时候,魏先生坐在一辆振华面包车上,周围挤着3个大纸箱。

  箱子是向学校旁边那家超市的阿姨说了不少好话,才讨了来,不是“阿明瓜子”的,就是“美加净牙膏”的。这几个箱子,装着他的全部家当。那时上海马路上还没有“大众物
流”,只能靠面包车有限的空间将就着搬家。

  从复旦毕业,魏先生找到的工作倒是相当不错。但头一年是见习期,月薪只有1000块钱。

  面包车一路开向浦东深处。那里有他昨天租下的一室户,毛坯房,月租350。

  用洗衣机冲凉

  大学同学在外租过房,毕业临走时送了魏先生一个小书橱、一个14英寸的旧电视机、一个小饭桌、两把椅子,还有一个老式双缸洗衣机,加上从寝室拿来的“热得快”和几个热水瓶,简单的生活还差一样东西———床。

  在家具市场转了半天,最便宜的床也要200块一张。最后买了个单人床垫回来,处理品,40块,往地上一铺就当床了。回到家一身臭汗,跑进卫生间一看,傻了眼———房东没装淋浴器,只在齐膝处戳出一个水龙头。只好拿个脸盆,蓄一盆水,举过头顶,兜头浇下来,算是人工冲凉。

  冲了两天,实在不方便。也不知哪来的灵光一闪,有天晚上魏先生忽然想到一个绝妙的主意:老式洗衣机是从上面排水的,在墙上钉个钉子,挂上排水管,把洗衣机调到排水档,再打开进水龙头……

  这个洗衣机陪了魏先生一年,最后卖了30块钱。

  推土机开到房门前

  毛坯房住了3个月,地段实在太偏远。魏先生没有续租,带着行囊在上海开始了他日后称为“颠沛流离”的生活,一边在各处暂住,一边等待合适的房子。

  在新客站3个大学同学租的三室一厅里,挤了1个月。在管弄新村一间新装修的一室户,住了1个多月。有个朋友要出国,把她向亲戚租的房子转给了魏先生,月租只要450,还送了房里一些宜家家具,包括一个席梦思床垫。魏先生兴高采烈搬进去住了没多久,房东推说丈母娘要来住,下了逐客令———这个价钱,租给亲戚也就罢了,给外人住,太不划算。

  西区一个同学有房子,但在那边只住了半个月。因为同学不太爱干净,用他的电脑上网时,老喜欢一边吃方便面一边啃火腿肠一边还抽烟,搞得鼠标总是油腻腻的。

  又在中山公园亲戚家一间即将折迁的房子里,捱了1个多月,推土机就开到了门前。

  白住一回免费房

  生活的改变源于一个无意中认识的物业公司经理。经理随口说起他管的两幢住宅楼里,有家小公司破了产,名下几套房子正等候处理。

  静安区,免费的房子!魏先生当即“申请”入住:“半年总没问题吧?”经理踌躇片刻,同意了。

  魏先生之前正住在植物园附近最好朋友的家里。朋友的女友靠父母资助,买了套二手的两房一厅。魏先生住一间,不交房租,还能蹭饭吃。但每天早上从上海的最西角赶到浦东上班,着实痛苦。

  这一次搬家,魏先生叫了当时上海还很新鲜的货运的士。驾驶室里只能坐一个人,朋友就陪他缩在车厢里。那天路很堵,小货车不能上高架,摇摇晃晃开了两个钟头。

  “安家”的感觉是错觉

  经理给了间一室半的房子,原来是个办公室,配装修过的厨房、卫生间。辗转大半年,魏先生头一次有了安家的感觉。

  从马路上叫了个民工,塞给他一桶涂料一把刷子,把房间连同天花板一起刷成浅浅的蓝色。他自己跑去买来一卷塑料地毯,量好尺寸,把卧室和小厅铺得平平整整。

  搬进新家,最大的投资是买了张床,1000块,正好是1个月的工资。为此魏先生被朋友数落了一顿:“180块的床不能睡吗?舍不得租房子,倒舍得买那么贵的床……”魏先生说当时一根筋,觉得既然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不如拿点钱出来买张好床。这以前,他睡过的最豪华的床,不过是一张一动就咯吱响的棕绷床。

  谁知住了1个月,有人上门看房子。大概是魏先生把屋子收拾得太漂亮,对方一进门就很满意。因为房子临街,还问了句“晚上吵口伐”,魏先生傻乎乎地说,一点也不吵,很安静。

  于是三天后,经理通知他,房子已经卖掉了。魏先生握着话筒发愣,经理也有点愧歉,说对面那幢楼空着一套很大的两室户,因为比较大,一两年里都卖不出去,你搬过去吧。

  这次搬家的距离是50米。两室户是个毛坯房,原来的塑料地板形状不对,又拼拼补补。墙壁不敢粉刷了,因为怕再替别人装修房子。

  今年7月,魏先生在静安区的新房就要开始装修。新房挨着苏州河,是小高层里一套两室两厅,或许秋天,他就可以在新居里摆开桌子,请朋友们来吃大闸蟹了。

  魏先生说,以后不会再有人逼他搬家了,多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