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特别策划:骊歌响起,有一种情绪叫“毕业” > 正文

凤凰花开之支线502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8 17:52  厦门大学鼓浪听涛bbs站

  作者:howtolove

  (1)

  昨天大海对我说:帮我写情书或者借我钱,选一样

  我:写情书。

  大海:帮我写情书或者请客,选一样

  我:写情书。

  大海:算了还是请客吧呵呵。

  我:%^&*(#

  所以有了下面这些东西,原因很简单,大海说了要写什么回忆录,然后过了一年了啥也没写出来。我们都憋得不行,就好像刘胖从地球上消失了一样,那个熟悉的人间四月天和他好玩的双下巴再也见不着了。我有时候也想,想念那些在校园林荫道下走过的日子,那天我踢着石头,delyou说我走起来手像敲鼓似的乱晃,然后很犯贱的学我的动作一路小跑去了。这时候我想到了刘胖的外号,一直沿用至今,我叫他鱼雷,或者鱼雷胖。大概只有boeing这样的bt才会喜欢吧,呵呵。

  至于为什么是502支线呢,因为我不好抢大海的题目,而502是我喜欢的宿舍,非常喜欢。那些兄弟们是我最怀念最珍惜的朋友。哦,对了还有可爱多。

  这些故事,或者说片断,给我的朋友们,也给自己。大海说我的文字太飘逸了我说是呀总是不能严肃下来,这样不适合回忆对不?可我等不及。

  青春还没有散场,我们都不能从那炫目的光线中走出去,可等我们走出青春的时候,我们还需要回忆么?那巨大的峡谷,是我们正在做别的往昔。

  (2)

  想到的第一件事情竟然是唱歌,对于我们这些天生五音不全随身带着劣质乐器的家伙来说,无非是干嚎几声而已。对于旁人该是痛苦的折磨吧,很可惜我们都不自觉很可惜那些时候不知道什么是收敛。

  我记得比较有规模的唱歌是从95那年毕业生开始的,早些年的学生和我们有啥不同我说不上来,因为没有亲见,但毕业的时候比我们有创意多了,那时候f10和f5在11点熄灯以后就像开锅一样沸腾起来。毕业生们拿出锅碗瓢盆和一切能够响的能敲打的东西比如椅子腿或者断掉的床架,站在楼道上开始他们的音乐会,前面的一个小时可以用震耳欲聋来形容,当然内容就不见得如何高雅,多半是无意义的嚎叫和谩骂——这似乎是拉歌前的传统了。自从96走掉以后,f5装修了一遍,好看了而且高了很多,红顶子是一样的,可惜换了一帮新生,从根子上断了这传统的延续。

  f5质变,f10坚持了一阵,终于因为没有对手而沉默。

  一个师哥是男高音,每次都可以听见他很激昂的叫:芙蓉五!~~然后一堆人跟风:x你屁股!~~~

  f5哑然。

  那时候曾经在目瞪口呆之余想着,也许自己有天也可以这样放肆的和对面楼的兄弟们对骂,可惜谁都猜不中后来。

  (3)

  正正经经的唱歌总是在最后几天,大家闹的差不多了,该烧的能烧的东西都已经是灰烬——我天天看见有人在楼道里烧信或者别的什么,有些人脸色凝重有些人似笑非笑,夏天的火特别烤人,烧完了,没有一个不是满脸通红的。

  我想那是一种仪式,在我们来说,黑色的灰烬和蝴蝶一样,陪每一届的学生飞过荒芜或者繁华的四年,可终究都要别去,对不,终究。

  那些决绝的方式,和我们最初的相信一样,或许再也没有更好的表达了——那些远方飞来的自己积攒的,离去的时候,该做一个了断。

  我见到一个师兄的乐谱,残破半边,烧却的部分已不了然,剩下的仍有密密行行的行楷小字——我也想起他在楼道上翘一条腿悠悠然弹吉他的样子,那一首“闪亮的日子”当然唱得不见好,可罗大佑不也一样么,一时的感动无法言说。

  唱一些什么我已经忘了,f10和f5对唱的时候所有人都无法成眠,大一的小孩子还念着考试,第二天,可没有说话的。最后的时间了——是属于要滚蛋的人们。

  大海说他很羡慕那时候f10四楼的师兄们,点起一排蜡烛来唱歌的场景,那是浪漫,青春的、无法仿造的浪漫。还年轻的脸孔未沾尘埃,他们的眼睛还亮,心里还充满希望。而我们后来弄的很不成样子,搬了几次家,四散分离,临走我提了两个巨大的红灯笼过去,准备挂在新居f2的飞檐上,但终于也没有成。

  灯笼最后怎样了呢,我也想知道。擦干净了看,它们还是很不错的,双双对对,也颇有些喜庆的气氛。

  (4)

  关于唱歌还有很多好说,可我想以后再讲了,鲁迅像下的吉他现在还有么,那些提着蜡烛灯来听歌的孩子们现在何方?天涯茫茫,一路小心。

  我想起的第二件事情是关于老猫的,其实最先想起的是大P和可爱多,因为可爱多在短信里宣称自己得了非典,delyou就无情无义的说:不要再给我发短信了!可爱多在那头一定气得跳脚只好找大P出气。

  后来我和大海提起我要写这么一个支线情节,他就说是呀是呀,一定要多写写大P和可爱多的,它们太经典了。我说,好吧,还有老猫,我都要写的。老猫是到了f7以后才有的,也可以说是f7的看门猫,楼宠或者代表。寒暄的时候通常先提起的是它,在今天天气哈哈哈之后,总是接着这样的对话:你们那老猫怎么样啦?还好还好,每天过来吃一根鸡腿骨……

  老猫的兄弟有4个,先前一家子在楼道里站着真是威风凛凛,整齐又好看。后来离家出走两只,一只被bb带来的狗狗吓跑,自惭形秽不敢回来,每日字在楼后的垃圾堆转悠却再也不肯上楼,剩下的这只掉文来说就是“茕茕孓立、形影相吊”上楼也多带着些小心的意思了。

  老猫和我的交情不错,唤它过来总是可以如愿以偿,但它不肯跟我走出更远的地方,离开f730米它就开始紧张犹豫了。我记得一次半夜下楼,它在一边郁郁看着我,尾随我出门,在每个转角拦住去路,我对它说没有关系呀你可以走的更远,然而它还是站在公告栏下面的台子上不肯前进,站直了望我,我一直走到三家村报栏那儿还看见它在守着。

  我想它有一些话对我说,它也已经老了,难免有些唠叨和倾诉的愿望,我该站下来听它说话的,当然现在已经不可能了。

  还有另外一些小动物在我们的生活里经过,比如小乌龟,比如病得气息奄奄的流浪猫,还有没断奶的小猫,小得可怜,只能用滴管吃东西,每次饿了就发出小鸟一样的啾啾声。

  我希望它们都过得好,小乌龟跟着老大去了远方,流浪猫呢,你是没落的贵族,纯种的小波斯,没有断奶的小猫后来被它妈妈重新叼回去了。

  我们也已经离开了那么久,不要说物是人非,老猫也该有了孩子了吧。不知道是不是还认得我,而我也只能写一下你们,给那段翻箱倒柜找乌龟的无忧时光。

  (5)

  看见一篇说吸烟有害健康的文字,然后想起很久以前也是抽过一段时间的烟的,现在不了,改好了或者厌倦了,偶mm说吸烟不好喝酒可以,我说你放心,这两样上偶堪称模范。

  抽烟为了什么?实际上很多人,不抽烟的或者抽烟的都不明白。当然有各种各样的理由,而我是很虚浮的一个,我只是想躲在烟雾后面——安全些,也显得老一点。这和一些孩子偏偏喜欢留起大胡子来是一样的道理。

  实际上他们只是害羞。

  抽烟的历史不算长,记得不错该是两年,而且只喜欢薄荷烟,朋友们都说女人才抽那种东西可我不在乎。当然到了后来闹烟荒的时候根本就是饥不择食了,一个朋友长年累月的抽骆驼另外一个长年累月的抽沉香,阿诗玛也有人喜欢不过很少出现,至于熊猫中华基本上只能嗅嗅罢了,那些都是纪念品。

  烟瘾不大烟圈却吐的很好的人我算一个,所以很能扮成老烟鬼的样子——可惜手指不黄牙不黄,要不就可以乱真了。可惜这种技能有时候是寂寞的——在一些朋友面前根本无法表演因为总是憋不住笑。在另外一些人面前表演只能吓跑它们或者用鄙视的眼光杀死我——比如mm们。

  烟友是很多的,不过有些实在龌龊,我想起猪头就恨恨不已,他没有别的特长就是脑袋很大,发乱蓬蓬而且倒竖起来,非常硬。我看到他总是没法不联想起野猪,就是那种跑到山下老乡家玉米地里拱阿拱的东西,傻乎乎看人的时候也像,不过多数时候那小眼睛里面是色光闪闪的呵呵。

  每次来找我他总是很猥琐的摸摸我的上衣口袋,因为烟盒总是在那里然后小声哀求我:借一根烟借一根……当然从来没还过就是了,郁闷的是他总是喜欢叼着我的烟上厕所撇大条,所以后来我戒烟前很坚决的找他要了几根烟也去体会一下生活,趁机报复了一把:)

  关于烟也许可以说很多了,我慢慢写吧,delyou说你准备写多少?我说:不定,东西太多,随便都可以写一箩筐的,陈芝麻烂谷子的也只有我们这些在一起的才懂了。

  于是我们都笑起来,因为那些岁月里属于我们的故事,每个人都还青涩秀豆没有形象的时候,是最好玩的,不是么。

  (6)

  今天请delyou吃了一个甜筒,吃的时候他怀念道:啊,好久没吃帅哥的快餐了,我想了一下,是好久了,有一年了吧,还有其他的好多送快餐卖快餐和零食的朋友们都好久没见了。

  在学校的时候其实是很舒服的,如果你不去上课,一年呆在宿舍里也可以过得好好的。可以上网,可以打牌,饿了有快餐和送餐的,晚上还有零食,时不时有卖盗版小说和磁带CD的人过来逡巡。所以基本上衣食无忧,只是饱暖之余精力旺盛不免有些无聊了。

  负责我们这些蛀虫们的生活的,或者说,饲养员,有三种。一种是卖快餐的,一种是送外卖的,还有一种是卖零食的。卖快餐的基本上自产自销,规模不大相当灵活,我曾经在一年的时间里不断吃一种快餐我现在还记得是土豆+酸菜+红烧肉,每天两盒决不间断,当然我这不算记录,大海在四年的时间里坚持吃一种鸡腿快餐才是我的榜样。

  卖快餐的都有各自的外号,比如帅哥,胡臭男,水饺老太,水饺妹。最个性的是胡臭男,每次夏天出现我们很远就知道了,他还在楼下的时候那股伟大的味道就传到5楼上,然后一帮饿得不行的家伙就在楼道上叫:快餐~~快餐~有的直接叫:鸡腿~炒饭~

  佩服的是,他们能在那么多声音里记下每个人的要求然后送来。

  送外卖的倒是没啥特色,印象深刻的是海滨的莆田卤面,非常非常的烫,不过味道还不错,其他地方的外卖么,有时候吃吃而已,记得每次吃饭的时候大家都开始在各个宿舍流窜:你要吃什么?今天点什么?统一意见以后就开始找某个倒霉蛋的手机或者小灵通——通常是刘胖的,他常常很傻的把小灵通丢在枕头下就跑的不见踪影,于是那可怜的机器就变成公用的了。我想这小灵通死的时候可以像保尔一样自豪地说,这一辈子……

  实际上也确实是,它养活了我们一大帮人呢。

  没有手机也没有小灵通的时候怎么办?有时候就是如此,找不到免费电话,于是大家就面面相觑,看了一阵各自散去。——不是去吃饭……是等着哪个家伙饿得顶不住了去了开始打送餐电话……

  最喜欢的是晚上的夜宵了,这也许是最丰富的节目之一,吃过了夜宵,也就是11点将要12点的时候,是我们夜生活的开始。

  啊下次再说吧……太多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