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国家司法考试 > 正文

云南国家司法考7月4日报名 方案月底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3/06/30 14:28  生活新报

  6月29日,从云南省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召开的云南省2003年国家司法考试工作会议,今年云南省国家司法考试报名工作将于7月4日至31日在全省各地、市、州司法局指定的报名点同时展开,星期六、周日仍正常办公,报名方式仍采用传统方式。

  目标:“四严”、“四最”

  在昨日的会议上,云南省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主任杨贵明强调,针对今年的报名条件更加严格的要求,各地市州司法局一定要高度负责地做好此次考试报名工作,不擅自解释,不乱开口子,做到“四严”、“四最”,即组织严密、程序严谨、纪律严明,努力把国家司法考试办成最权威,最规范、最严密、最廉洁的考试。

  时间:7月4日至7月31日

  此次考试的报名工作,定于7月4日至31日在全省各地市州司法局指定的报名点报名。驻军学员可在当地就近报名,报名方式仍采取传统的报名方式进行。与去年首次司法考试不同的是,考生除交纳5张同一底片免冠一寸彩色照片外,名考生还将采取数码照相输入微机,座位号上将首次出现考生照片、以避免“枪手”代考。

  学历:国民教育序列本科

  据悉,此次报考对象具有高等院校法律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或者高等院校其他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具有法律专业知识者,今年对“法律专业知识”不作要求。本科毕业生、党校、军队院校但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并经国家统一录取的毕业生,凡毕业证经省以上教育主管部门验印的也可报考。

  放宽:“三类地区”法律专科可报名

  各民族自治县、各民族自治州所辖县、因名院审批确定的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可以将报名的学历条件放宽为高等院校法律专业专科学历。

  自考生:网开一面

  对参加高等教学自学考试的学员,凡本科成员已全部合格的人员,可以持高等自学考试单科(全部科目)合格证书和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毕业学生证明报名参加今年的考试。

  报考方案:月底公布

  报悉,云南省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将于本月底正式向机关公布此次报考的公告,考生可按此公告的要求进行报名。(记者 刘卫东)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