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国家司法考试 > 正文

司法考试十月开考 报名7月1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3 11:51  厦门日报

  因为受非典影响,2003年第二次国家司法考试考期推迟。昨日,市司法局法规教育处透露,今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10月11日、12日举行,报名时间为7月1日至7月31日。

  今年的司法考试与往年相比,有三大变化:一是报名条件更严格。去年首次考试,因《律师法》过渡等原因,专科学历可以报考。而今年除公告中规定的放宽地区外,其他地区(包括厦门)的报名条件必须是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二是增加了网络报名的方式。除继续实行传统的现场报名方式外,报考人员还可以通过中国普法网(http://www.legalinfo.gov.cn)下载、打印报名表,填写后在报名时提交审验。公告规定,具备条件的地区,可以直接采用网络报名。至于我市是否实行网络报名的方式,市司法局正与上级部门商讨,择期再向市民公布。

  三是主观题分量增加,法制史列为考试科目。在保持试卷结构基本一致的前提下,加大客观题主观化的试题比例,着重考察应试者应用法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友情提醒

  市司法局表示,考生应按照国家司法考试大纲进行复习和备考,司法部和各地司法行政机关不举办、不委托任何单位举办2003年国家司法考试考前辅导。(记者 喻丽娜)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