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告诉孩子真相--关于爱情与性的母子对话》 > 正文

自己在北京科技馆待了两天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1 15:07  新浪教育

  北京新的科技馆建好以后,儿子到了北京,老科技馆他早就去过,他想去看看新的是不是更好。

  那天早晨,我送他到了科技馆门口,我说:"你自己买票进去吧,看完了回宾馆。"

  他说:"没问题,你不用为我操心。"

  我在北京忙了一天,下午3点回到宾馆,他还没有回来,来看我的朋友便着急起来,说我不应该让孩子一个人去科技馆。

  我说:"他已经13岁了,他不会有问题的。"

  朋友说:"我们还是去科技馆找找吧,我正好也看看他,几年不见,一定又长高了。"

  我们到了科技馆,只见里面人山人海,全是中学生,要想找人,只能去广播,我写了条子给播音室,在等儿子的时间里,我的朋友比我还着急,好像她才是找孩子的母亲,而我是一个不相关的人。过了很长时间,儿子才从楼上下来,他说,他在三楼,第一遍广播时,他没听清楚,我的朋友说:"你在这里待了一天?"

  儿子说:"是,我还没待够呢。"

  朋友问:"那你中午吃什么?"

  儿子说:"吃面包,这里有卖的。"

  朋友说:"你就不怕你妈妈着急?"

  儿子说:"她才不会着急呢,她对我很放心。"

  朋友说:"我的孩子比你小两岁,天天上学还要大人送呢,他来科技馆,我都得全程陪同。"

  儿子说:"你和我妈妈的教育方法不一样,你是事必亲躬,我妈妈是无为而治。"

  朋友说:"你说哪种教育方法好?"

  儿子说:"当然是我妈妈的教育方法好,什么也不管,儿子就成才了。"

  我说:"我什么都没管么?"

  儿子说:"和阿姨比,你管的够少的了。"

  我说:"那我下次多管点。"

  儿子说:"可别,你操心多老的快,你看你现在多年轻。"

  我的朋友笑了,说:"你这个儿子有意思。"她看了一眼手表,说:"我得接孩子去了,再见。"

  朋友走后,我问儿子:"你待够没有?没待够再进去。"

  儿子说:"算了,他们也快关门了,我明天再来。"

  我大惊,说:"你明天还要来?"

  他说:"妈妈,你不知道,这个新科技馆比老的强多了,很多东西是要亲手操作的,因为人多,每一次都要排队,我在里面待了一天,马不停蹄,累了都不舍得坐下歇一会儿,到现在还有一些东西没有碰呢。"

  我说:"那你这次来北京,就不去别的地方啦?"

  儿子说:"这是我最想去的地方,如果没有时间,别的地方就不去了。"

  我说:"好吧,明天你自己来吧,我就不送你了。"

  儿子说:"当然不用你送了,我能找到的。妈妈,你不知道,我在这里有一种中国公民的感觉,里面的中学生来自全国各地,排队的时候,我就和他们聊天,有深圳来的,郑州来的,内蒙古来的,还有新疆来的,广播找人也是全国大点名,就好像是一次全国中学生的大聚会。"

  我说:"这可是你来科技馆的一个意外收获,它让你获得了一种全局意识,这太好了。我们国家本来就是一个大家庭,幅员广阔,人口众多,以前,我们讲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就是说要站的高,看的远,不能做井底之蛙,只看见眼前一片天。我们下乡的那个地方,只有40多户人家,他们最远到过县城,他们就认为,北京是全国第一大城市,县城是全国第二大城市,我们青年点的人,来自不同的中学,下乡之前彼此并不认识,他们就无法想象,我们同在一座城市,怎么能不认识,他们一口咬定是我们骗他们,怎么跟他们解释都解释不通。他们生在草原,长在草原,一辈子也没走出过草原,他们调动全部想象力,也想象不出来城市有多大,楼有多高,人有多多。"

  儿子说:"他们还知道北京是全国第一大城市,没说县城是第一大城市就不错了。"

  我说:"人的眼界有多宽,心胸就有多宽;人的视野有多大,志向就有多大,一个从没有到过大城市的人,不可能立志做一个建筑师。你在沈阳,你只能看到沈阳和辽宁,你在北京,你就能看到全中国。"

  儿子说:"妈妈,你下一步应该带我到纽约去,让我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我说:"你只能靠你自己的能力去纽约,我老了,没有这个能力啦。"

  儿子说:"妈妈,你没老,你还很年轻,既然你不带我到纽约去,我就带你到纽约去吧。"

  第二天,儿子又去了科技馆,自己在那里待了一天,那里有他喜欢的东西,他在那里学到了知识,更在那里感受到了博大。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