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第九届“雨花奖”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 正文

落伍者言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8 17:56  101远程教育网

  文/刘昊飞

  我承认,我已经成了这所谓"新新时代"的落伍者。虽然落伍,但我自己并不在意,至少我对"新新时代"有很大的成见,所以希望"新新人类"原谅我这个见识不多的"乡巴佬",我要"信口雌黄DOUBLE_QUOTATI
ON
了。

  本人每日都要到一个熟得不能再熟的地方"之乎者也"一通,不错,这地方便是学校。学校该是个圣殿似的地方吧?非也,诸君,请听我说。近来班上"疯"靡"痞子蔡"同志的《……亲密接触》。(为什么要用省略号?谁知道作者要亲密接触几次。据我所知,至少有三四次了!)同学,尤其是女同学们,天天在那儿对着我耳朵说此书有多么好看,还向我复述其中"有趣"的段落,说者前仰后合,而我这个听者却呆若木鸡,心曰:"有何可笑?"一次,借了本"二进宫"(《第二次亲密接触》),准备一睹庐山真面目,谁知翻了一页就看不下去了,似乎找到了自己一年级看《战争与和平》的感觉,不过那时是读不懂,此时呢?……但愿蔡先生不要因为鄙人几句话而怀恨在心(毕竟网络文学不是流氓文学)。一石激起千重浪,此后,言情小说便如雨后春笋一般,在本班女生的心中发芽。居然有人问我:"你相信爱情吗?"噢,天哪!班中甚至有个女生觉得和男生交朋友就是痛快,说女生这样娇那样烦的,好像自己不是女的,这也罢了,天天还对我说,我见男生倒还好,怎么一见你就紧张?我真想问她是发烧了还是脑子坏了。

  要说爱说爱唱是人的天性,这不过分,可是别强加于人呀!吾自知五音不全,而且极烦那种韩国呀日本呀港台呀大陆呀某些歌"猩"大唱的那种不知所云的你爱我我爱你的歌。那些女生打着帮我增强音乐"修养"的旗号,天天在我周围跟开夜总会一样大声放歌,好不好听暂且不说,还怂恿其中一个对另一个说:"唱一个吧,给这位小姐(指本人)听听什么是真正的音乐,别伤害了咱俩真挚的友情。"我真想把密云水库搬来对着呕……H.O.T不知又是哪股"韩"流,那五个长得像女魔的小伙子,又让我尝到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了。其中有一个叫"康太"的先生(我这么说又是冒着生命危险了,其实他叫Kang Ta)是一个女生的偶像,只因我说了句Kang Ta唱的是什么呀,整个一个群魔乱舞!谁想招来那女生一通组合拳。以后我一旦对一衣带水的韩国演唱队不敬,"五指山"就接踵而至,还好扇的是胳膊。不知东海彼岸的Kang Ta先生是否很感激那个为他的利益而去拳打"镇关西"的"女提辖"。不过我确实"该打",因为我不喜欢甚至烦那个H.O.T,也许是"'恨'"屋及乌"对流行歌曲,我一直是"恨你没商量",他们唱得或许就是低俗。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错的,不过看了下面这种景象,各位就会与我有同感了。一日,跨出班门,欲去水池洗水,忽见水池周围人满为患。上前视之,见寄宿生们正围着水池上面嵌着的镜子抹唇膏。我上前询问道:"能不能让一让,我先洗洗手。"对方充耳不闻,反而和周围的同学聊了起来,什么你用什么去痘霜了吗,你抹摩丝了吗,边说边用力地涂抹着,又晃头又晃手,好不容易抹好了,还撅起嘴,检查自己的劳动成果。我眼前站着的好像不是初一女学生,俨然是个"交际花"。望着她单薄嘴唇上丰腴的唇膏正闪闪发亮,我惊讶不已。女生爱美多少能接受,有些男生也开始像"宦官"了。有男生大肆渲染自己是"粉面小生",说:"看我保养得多好,一点青春痘都没有,再看看你们。"令我汗毛直竖。

  唉!我几乎全面落伍了。玩电脑游戏,可怜的主人公没有被武功不可一世的大侠杀掉,却让狼给咬死了;看电视剧,那些言情剧根本引不起我的兴趣。渐渐地,我发现自己疏远了一切。看着名著的价格因卖不出去而猛降,听着满大街都在放着狼嗥般的流行歌曲,再看到一家小服装店门口居然写着"禁止落伍"(也许是为招揽顾客),我良久无语。

  我可能是螳臂当车,历史也许就是这样,人的精神生活是不断改变的。但我仍要质疑,是我越来越迂腐,还是别人越来越堕落,或许我们都在堕落。我在人生的激流中紧守着过去不放,而那些"新新人类"却盲目地向前追求那可望不可及的超现实的美。《庄子》中说过,人生终归是一场糊涂的梦,在梦里忧烦的我显然不是智者,然而我这个没有自知之明的人,还是希望拥有一个新生活,一个不同于现在的生活。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