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EMBA专业学位教育 > 正文

美国-中国EMBA合作情况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4 17:58  新浪教育

  ●阿灵顿商学院EMBA学位是中国政府认证允可--十家内的两家项目

  阿灵顿商学院在中国合作办学,在中国颁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EMBA学位,是经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国家教育部审核批准的。批文的文号为:学位办[2002]72号文和教育部的教外综函[2002]42及43号文。

  根据国家学位管理部门的规定,只有经过核准的合作办学项目才能授予境外学位,其颁授的学位,国家方予以承认。

  自2002年起,阿灵顿商学院在中国已分别与北京科技大学及同济大学合作EMBA项目。

  ●中国学生完成全部课程后将获得美国本部颁发同等硕士学位

  中国学生按规定修完全部课程,并成绩合格后,将获得阿灵顿商学院的EMBA学位,即高级管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阿灵顿商学院颁发给中国学员的学位与其在美国本部颁发的学位完全一样,中国学员享有与美国校友同样的荣耀和任职资格。

  ●中国学员入学期授课方式

  进入EMBA课程就读必须根据阿灵顿商学院的要求,通过严格的筛选过程,合格者方可入读。在教学时每位美方主讲教授配备中国辅导老师,在美方授课前后予以辅导,克服中国学员语言上存在的理解不深刻的障碍,确保学员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解决。

  ●阿灵顿商学院中国EMBA的收费标准以高质低费为特点

  阿灵顿商学院EMBA学位课程的全程收费不超过13万人民币。美国公立大学的学费有三档:州内学生、美国其他州来的学生和国际学生。一万五千多美元的学费是按最低标准,即州内学生的标准核收的,这得益于德州政府对州立学校的大量补贴,这一学费标准在全美获AACSB认证的优秀商学院中是最低的。正因为阿灵顿商学院坚持走平价路线,在教育部正式批准的少数几个国外优秀EMBA合作办学项目中,阿灵顿商学院是唯一一家获准同时与中国南北两所著名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及同济大学合作,在中国授予美国EMBA学位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阿灵顿商学院中国EMBA课时安排及要求

  EMBA学位课程一般要求约400小时的课堂学习,获得36至48个学分。同时还要求至少两倍于课堂学习时间的个人课外作业和预习。阿灵顿商学院EMBA的学习期限为一年(在职,不含寒暑假)。在这一年中,采用模块式教学,共12个模块,每月集中一个周末(周五至次周一)四天面授,其他周末或晚上时间由中国教授辅导。通过12个模块的学习,学生获得至少36个学分。模块式集中授课的课程设置是当今MBA尤其是EMBA的主流课程设置方法,确保学员在完成学习的同时,也能正常工作。这种模式也方便外地学员交通上的安排。EMBA的学习要求学生倾注全力的投入和努力。除了课堂学习,学员还要在课前和课后认真预习和做作业。

  ●阿灵顿商学院EMBA的主要招生对象

  主要招生对象是在职中高级工商企业管理人员。与在美国本部对学员的要求一样,学院只招收具有丰富实战管理经验的学生入学。而这些经过严格选拔的学员,通过与任课教授的充分互动,使得国际水准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技巧与中国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

  ●阿灵顿商学院入学条件

  阿灵顿商学院EMBA的入学条件与国际惯例一致,按照阿灵顿商学院的要求以面试选拔为主。学员应具备以下几个基本条件:

  1).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获得学士学位。

  2).具有五年以上工作经验,两年以上管理经验。

  3).通过阿灵顿商学院的入学资格考试(英文笔试和中英文面试结合,面试为主)。

  4).两封推荐信,一份来自上级,一份来自具有一定资格的学术或业内人士。

  ●阿灵顿商学院EMBA在中国实施的课程安排、教材选择及教学方法

  全部教程共十二门课,均由阿灵顿商学院针对中国学生量体设计。其中,三门基础课将由中国有关大学的知名教授来讲授。另外九门课由阿灵顿商学院的主力师资来教授。每门课覆盖一个大的主题,由一或两个题目组成。所有教材均由阿灵顿商学院确定。全部教材均选用国际最权威的英文原版教材、专著,辅之以教师自编的讲义、案例、全球最新的学术论文、研究报告等。

  美方教授负责的全部课程用英文讲授,使学员在提高自己管理知识水平,管理能力和技巧的同时,在课堂动态演练中,提高自己的英语语言能力,一举两得,以最高效率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了使学员无障碍地理解教学的内容,在必要时对课堂的教学配备所需的中文翻译。

  ●阿灵顿商学院EMBA的中国学员有机会赴美考察和实习

  阿灵顿商学院在中国的EMBA项目,使中国学生不出国门,即可获得经美国最高商学院评定机构AACSB认证的EMBA学位。有条件的学生可选择赴美考察和短期实习,费用另计。学校将指导、协助学员办理赴美签证。

  ●中国学员如何与美方教授沟通

  只要是阿灵顿商学院EMBA的正式学员,可通过E-MAIL,电话,传真等方式与阿灵顿商学院的教授或中国的有关辅导教师联系切磋。课程开始时将向学员提供各任课、辅导教师的联络方式。每个班级都设有班主任,协助学员与教师之间的沟通。

  ●首届阿灵顿商学院中国班的学员背景简介

  历经严格的筛选、笔试、面试及录取工作,2002年12月首届中国学员分别在北京及苏州两地开始学习。参加阿灵顿商学院首届EMBA学习的学员来自:惠普、爱立信、

中国联通、中粮集团、五矿集团、攀钢、施耐德电气、TCL、北方工业集团公司、中电通讯、普华永道、松下电器、安捷伦、柯达、诺基亚、美国通用信号、惠氏百宫、葛兰素史克、浦发银行、住友保险和德尔福等知名跨国公司和国内大型企业;其中,来自跨国企业的占50%以上,来自大型国有企业的占约30%,来自民营企业的占约20%。参加学习的学员40%为企业的高层管理者,学员的平均年龄36岁,平均工作年限13年。

  同时,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EMBA项目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了在大陆工作的一些外籍人士和台胞,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及台湾的企业管理者也参加了阿灵顿EMBA班的学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