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薪酬要求不高 专科生求职命中率不逊本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6 14:02  重庆晚报

  本报讯 1人有将近1.5到2个岗位可供挑选!在今年找工作不容易的形势下,这样的比例让人吃惊,更出乎意料的是,这还是一场针对专科生的招聘会上得来的数据。

  昨天,解放碑商业大厦人才大市场举办了一次渝中区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的人才交流会,到会的212家机电、电器、房地产、物业管理、商场、化妆品、服装等用人单位。截至下午4点钟,超过40%的岗位有了人选。

  记者现场发现,虽然学历起点并不算太高,但前来应聘的学生大多神色从容。房地产专业的学生欧劭严对自己的就业前景充满自信,他告诉记者,去年他曾在成都一家不错的房地产公司实习,同时实习的还有4名西南交通大学和兰州大学的本科生。一个多月后,由于不能适应,4名本科生先后离开了,但他却得到了公司负责人的赞赏。“这主要得益于平时自己在实际操作方面的刻意锻炼,大专生没什么丢人的,关键是工作表现。”记者发现,大多专科生在找工作时心态都比较平和,对工作和薪酬都没有太高要求。一名重庆工商大学会计自考专业的学生称,“我对第一份工作的要求也不高,月薪有600元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以后能有发展机会。”

  记者同时也发现,进场的大部分企业给专科生们提供的职位多是业务员、办公室文员、客户代表、保险等。记者在询问了数家招聘公司后发现,在做业务这一块,本科生和专科生的工资待遇是一样的,即底薪加提成;而做行政、文秘方面工作,本科生的工资待遇可能会略高于专科生,但也相差不远。

  浙江耀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说,其实他们提供的大部分工作岗位并没有严格区分什么本科生和专科生,求职的门槛是一样的。但是在求职时,一些本科生对岗位的期望值过高反而成了他们的劣势。重庆四达全轴承有限公司的人事部许经理更是不客气的说:“不否认本科生可能具有更为深厚的内在素质,但在不少职位上,专科生也许会比本科生做得更好。所以,公司对本科生和专科生的待遇门槛一样,而以后的待遇只能取决于以后的表现。”(甘辉实习生王原野)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梁咏琪] 许愿
·[张 宇] 走样
·[张信哲] 过火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产经行业经济风向标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中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痛风患者在这里康复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