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海外求学(2003年第七期) > 正文

解读赴澳学生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6 14:46  海外求学

  澳大利亚把申请赴澳留学的签证根据其学习注册的课程,分为7个类别:

  570类(Indepndent ELICOS),单独的英语强化课程不作为其他主课开始前指定选修的英语课程;571类(School),中学高中课程十年级及以上;572类(Vocation Education and Training),职业教育与培训文凭课程;573类(Higher Education),高等教育,即大学本科、研究生文凭或研究生证书课程;574类(Masters and Doctorate)硕士和博士课程,
以授课为主的硕士,以及以研究为主的硕士、博士课程;575类(Non-award Foundation Studies/Other)预科和非学历课程,指在澳就读大学预科、预备课程或其他不授予学历、文凭及其他正式学历的课程;576类(AusAID or Defence Sponsored)接受澳大利亚援助的课程。

  学生应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申请哪一类课程的学生签证,如果选读的是两个或以上的课程就应该申请主要课程的签证类别,如预科课程加上学士学位课程就应该申请打算读的最后的课程的签证类别。

  申请学生签证需要提交一系列有关的材料,主要有经济证明、外语证明、澳学校的录取证明等。

  学生签证需要准备多少资金

  不同种类的学生签证,需要准备的资金略有不同。总体来说,要求申请者准备的资金,能够负担在澳的学费、旅费和生活费。

  学费:

  不同的学校,缴纳的学费也不尽相同。一般来说,读英语课程的,每周约200至350澳元;申请赴澳就读中学课程的,准备的费用要多一些,大约需要2.4万澳币,澳中学有公立和私立学校,公立学校一年约需6000至8500澳元,私立学校一年约为8000至1.5万澳元;读技术教育与培训课程的,公立技术与继续教育每年约需5500至1.3万澳元,私立职教学院一年约1万澳元。

  到澳读本科课程的,一年的学费大约在1万至1.4万澳元左右。如果是读医科,一年约需2.5万澳元;读理科工程学,一年约需1.1万至1.65万澳元;读法律,一年约需2万澳元。

  读研究生证书文凭课程的,一年大约需要9000至1.6万澳元;读硕士和博士课程的,一年大约需要1.1万至1.85万澳元。

  具体到学生签证种类,申请571类的,要求包括中学课程开始前指定选修的英语课程学费或预备课程学费、中学课程学费以及中学毕业后第一年的专科或本科课程学费;申请572类的,要求包括主修课程开始前指定选修的英语课程学费或预备课程学费、职教课程学费;申请573类的,要求包括主修课程开始前指定选修的英语课程学费、预备课程学费或大学预科学费、大学课程学费;申请574类的,要求有能力支付包括主修课程开始前指定选修的英语课程学费、预备课程学费或大学预科学费、硕士或博士课程第一年的学费。

  生活费:

  包括在澳学习期间所有的生活费,一般来说,单身学生每年生活费约需1.2万澳元。

  如有配偶,每年需另加35%的生活费;如申请人有一个孩子,每年需再增加20%的生活费适龄子女另加每年8000澳元的学费;如申请人有多个孩子,其他子女每年每人另加15%的生活费适龄子女另加每人每年8000澳元的学费。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申请人的配偶和子女是否随行,在预算资金担保额时均需把他们的费用计算在内。

  此外,生活费还包括申请者准备中国至澳大利亚往返的机票。

  申请签证的学生,可根据上述列出的大致费用情况,结合自己申请的签证类别,预算出在澳大利亚留学期间的费用。澳大利亚比较重视学生的资金证明,一般来说,提供的资金证明比预算的要高一点,获得签证的可能性也更大一些。

  经济证明的一些原则

  申请者提供资金证明中的每一笔存款都须在其申办签证前6个月就已经存入银行,这些存款可以是申请者本人和其配偶的;也可以是申请者的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申请者的亲兄弟姐妹存在银行的资金证明也是有效的;但申请者岳父母、叔舅姑姨等亲属的存款证明不被接受。此外,提供的家庭经济担保资金必须与申报的家庭收入相符合。

  提供的这些资金必须是存在银行账户上的可利用的现金,不动产不能作为资金担保证明。

  如果上述的资金不能承担在澳的全部费用,申请人须根据上述有关经济能力的规定,提供不足部分的资金担保。现在银行贷款也可被接受,目前仅限于571、573、574类签证,提供的必须是中央银行所属的银行出具的注有“学生贷款”具体贷款额的意向性批准信的原件,在通过澳使馆的签证预评估后,出示这笔贷款资金已转入申请者账户的证明。

  如果是申请者配偶、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或亲兄弟姐妹提供申请者在澳学习期间费用则需提供这些人的就职工作单位或以前工作单位开具的注有其工作职务、工资和其他收入情况以及工作年限的公函原件。如果是申请者的亲兄弟姐妹提供费用,则提供他们与申请者的亲属关系公证书。如果申请者是在职人士,需提供一封由申请者单位开具的有信笺抬头及单位地址、电话的公函原件,说明其在单位的职务、任职时间以及工资及其他收入状况,并附上最近两次的工资单。

  留澳签证要求及资格

  申请赴澳留学签证需要提供外语成绩,现在澳大利亚只接受雅思IELTS考试成绩,不接受托福成绩。

  具体要求:570类雅思成绩总分不低于5,考试成绩必须是在2年内获得的;572类雅思成绩总分不低于5.5,可申请直接就读主课;573类雅思成绩总分不低于6,可申请直接就读主课;574类读硕士和博士的,要求雅思成绩总分不低于6,可申请直接就读主课;575类雅思成绩总分不低于5.5,可申请直接就读主课。

  571类是赴澳读中学课程,无需提供雅思考试成绩单,英文程度经录取学校认可达到所报读课程的要求即可。

  除语言要求外,学生签证还需提供学历及资格证明:570类须具备申请相应类别的签证所要求的学历;572类须具备高中毕业学历或同等学力,并仅限报读专科文凭及以上课程;573类须具备高中毕业学历或同等学力;574类须已获得相关的本科学士学位或具备同等学力,读博士的需有硕士或同等学力。

  申请者还可递交其他有助于签证评估的材料,包括个人情况介绍,所取得的学历证明、培训证书、学术成就等证明材料。

  最近,澳有关部门对申请571类签证的规定作了一些变动,要求申请者必须未满18周岁,其年龄必须与所报读的学校课程入学年龄相一致。此外,还要求具备初中毕业学历,不过可在初中毕业前就递交签证申请,在通过使馆签证处的签证预评估后再提供初中毕业证书。

  出国签证申请清单

  申请所有类别的学生签证均需填写157A表格;填写完整的家庭成员表;提供户口本每一页的清晰复印件;已有护照的要护照的每一页复印件,6张近6个月内拍摄的护照照片;澳大利亚教育机构颁发的录取信(又称留位证明信)原件,注明就读的级别、课程、名称及开始学习时间;能证明你的学历或者你目前所受最高教育程度的文件的清晰复印件和公证书;学校出具的在读证明和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申请就读中学课程的,需提供现任班主任出具的信函,证明在读的年级和班次;雅思成绩单原件必须是在递交申请前两年内得到的成绩;提供能够支付在澳学习期间所有费用的资金证明;未满18周岁的学生,父母双方需共同出具信函表明同意子女赴澳留学、居住并附上他们的身份证复印件。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申请者提供的材料要尽可能地完整、如实、准确,这对申请者至关重要,否则轻者延误签证,重则导致申请被拒。此外,所有表格都需用英文填写,申请者提供的任何中文材料,均需附上英文译文。■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梁咏琪] 许愿
·[张 宇] 走样
·[张信哲] 过火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产经行业经济风向标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中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痛风患者在这里康复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