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国家司法考试 > 正文

2003国家司法考试:首日考综合知识 新增法制史

http://www.sina.com.cn 2003/10/11 1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一日电 二00三年国家司法考试今天起在全国统一举行。这是中国统一司法考试制度确立实施后举行的第二届考试。

  此次司法考试今、明两天进行,共四个单元。今天上午的考试为第一单元——综合知识考试。本单元考试是国家司法考试中涉及科目最多的考试,包括:宪法、法理学、法制史、经济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法律职业道德和职业责任,共八个科目。其中
,法制史为今年新增的考试科目。

  据统计,今年国家司法考试的报名人员共计十九万七千多人。全国共设置了二百八十一个考区、三百四十六个考点、七千一百五十四个考场。从报名人员的地区分布来看,广东、北京、河南、山东、江苏、湖北六省、市报名人数超过万人,西部十二省(区、市)的报名人员为四万六千多人,占全国报名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三。从报名人员的学历情况来看,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占百分之八十八点八,其中法律专业本科学历的占报名总数的百分之六十。报名人员的平均年龄二十八岁,三十五岁以下的占报名总数的百分之八十八。

  在总结去年考试情况的基础上,司法部对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的相关规定和操作规程等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印发了《国家司法考试组织实施工作规则》、《监考工作规则》、《考场规则》等文件,使考试组织实施的各项工作、各个环节更加规范、严密。

  司法部有关负责人要求全国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在考试组织过程中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工作、从严治考,切实做到组织严密、程序严谨、标准严格、纪律严明,努力实现国家司法考试最权威、最规范、最严密、最廉洁的目标。(记者朱大强)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