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书评精选 > 我是天才优等生--亚洲奇才学习秘笈全披露 > 正文

韩国“怪才”赵昇衍

http://www.sina.com.cn 2003/10/13 14:47  北京晚报

  被美国公认为学习“怪才”的韩国青年,精通四门西方外语的20岁小子,专业的跆拳道高手,美国两大名校的双料优等生,这些称号都归于一个人,他就是赵昇衍,《我是天才优等生》一书的作者和主人公。

  赵昇衍一边在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和朱利叶音乐学院享受快乐的学习生涯,一边辅导他的美国同学掌握自己独创的学习技术。凭着这套学习技术,他只用6个月就掌握德语和
法语,并能与人自由交谈。凭着这套学习技术,韩国长大的他在美国高考中获得满分。凭着这套学习技术,他很少为考试而熬夜、泡图书馆,经常光顾音乐会和画展,却取得令同辈望尘莫及的学习成绩。凭着这套学习技术,他彻底跳出了曾经经历的用功而不及格的学习怪圈,一跃成为令世人惊讶的学习明星。

  他认为:“学习是谁都能掌握的简单的技术。这和智商没有多大关系,只要掌握学习的技术和窍门,谁都能成为优等生。有的人轻而易举地取得好成绩,与其说是因为脑子好,还不如说是因为自觉不自觉地掌握和运用了学习技术。”

  在《我是天才优等生》中,他毫无保留地阐述了自己的学习战略和方法,其中包括七大秘诀、四大战略、四个秘密和四种方法。最后,他给特别关心子女学习问题的家长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北京市2003年文科状元阎天为本书撰写了导读,称其“有趣又有用”。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