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指点备考方略 高考名师与你面对面 > 正文

三省吾身

http://www.sina.com.cn 2003/10/18 17:28  精华听课网

  期中考试之一——败

  日期:11月11日

  科目:语文

  时间:上午12:00过后

  放学后。当我满心欢喜地从505教室出来,去找隔壁班的好友一起走时,我发现好友拿着四张语文作文复印卷,里面有一张是我的作文。

  “这篇作文是谁写的呀,我觉得特别好。”好友指着其中一篇文章赞不绝口。我很想听听好友对我那篇文章的评价,于是便指着我的那篇问道:“这篇你看了吗?”

  “我不是很喜欢这篇作文,也不知道老师为什么要给这么高的分,这是你们班谁写的呀?”

  “啊……你今天骑车了吗?我先陪你推车去吧!”我故意岔开话题,心中说不出有多难受。

  每个人都不喜欢忠言,因为它逆耳,但我能明白这话的价值,我很感激这位好友,因为她的话让我清醒了很多。这份心痛我会记住,并以此为动力。我希望下次统考时,她会拿着我的作文问我:“这么棒的文章是谁写的?”

  期中考试之二——悲

  日期:11月12日

  科目:英语

  地点:食堂

  身后是我们班的几个男生在吃饭,我虽背对着他们,但仍能听到他们的谈话。

  “我前边的130多,旁边的120多,后边的差一些110多……。”

  我很庆幸自己没有坐在他旁边,要不然不知道他会怎么评价一个比110分还要低20分的我。

  期中考试之三——醒

  日期:11月13日

  科目:数学

  时间:课间

  同桌一阵小跑回到座位上,喘着粗气对我说:“三班三个150分的,大部分130、140、110至120的没有,最低的109分。哇塞!一头撞死算了……”

  看着她比我高出好多分的卷,我真佩服她的清醒程度。我一遍遍问自己为什么目光如此短浅,为什么刚取得一点儿小成绩就沾沾自喜,为什么不能向前看,为什么……

  日期:11月14日—11月15日

  因病未到校

  有人说精华复读班里藏龙卧虎,我说不然,每人都像龙,每人都是虎。而且没有半点儿的掩盖。龙没有藏匿,遨游天地,逞尽威风;虎没有卧息,驰骋旷野,尽显本色。我也渐渐感到危机四起。

  班主任老师说我进步大,让我好好总结一下经验。说来惭愧,真的。在这个班中,每个人每天都在进步,他们的进步不仅仅是学习上的,更重要的是思想上的。在我看来思想上的进步更为重要,他们骨子里的进取精神让我钦佩,也让我不断向他们学习。

  在我看来,一个人学习成绩不好并不可怕,怕只怕明明技不如人,却还不知道,自以为高人一头,永远只会坐在井底,数“天空”中的点点繁星。(Tina)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