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国家公务员招考昨起报名 首日报名人数超过8000

http://www.sina.com.cn 2003/10/19 13:2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2004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招考昨日开始报名,明年中央、国家机关共有8000个职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是公务员考试录用制度实行以来招考公务员最多的一年。

  记者从人事部了解到,到昨日下午五点,通过互联网报考2004年公务员录用考试的报名者已经达到8403人。

  2004年公务员招考全部实行网络报名,从10月18日到10月28日,考生可以在人事部网站上直接提交报名材料。此次考试有一些新的特点,第一,报考人员除了2004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外,毕业于2002年和2003年,没有落实工作单位、户口仍保留在原就读学校的毕业生和其他符合职位要求的人员也可以报考;第二,2004年的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科目中新增加了言语听力理解的考试内容;第三,中央、国家机关的所有垂直管理单位全部纳入中央、国家机关统一招考范围,不再委托地方实施招考;另外,参加A类职位的报考者需要进行的《申论》科目考试,主要测试的内容是考生对给定材料的阅读理解、分析概括能力以及文字表达水平。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