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万人争抢600岗位 京城公务员报考热浪扑面

http://www.sina.com.cn 2003/11/03 10:34  北京晚报

  本报11月2日讯(记者马佳) 600个公务员招聘岗位总共吸引了上万人前来赶考,这是记者今天从北京市人事局获悉的。这意味着,每15个人将要竞聘一个公务员的席位。公务员职位的“含金量”在大家眼里由此可见一斑。北京市人事局还想提醒报考公务员的市民注意,如果你今年已经参加了报考公务员的公共考试并顺利通过但没有找到合适的职位,成绩可以保留两年,也就是说到明年您可以有机会再一次报考公务员。

  昨天是社会招考公务员报名的最后一天,朝阳区21世纪饭店仍然挤满了前来报名的人。据了解,截止到昨天上午,网上报名的人就已经超过了8000人,加上现场报名的人数,初步统计将达到上万人。北京市人事局表示,虽然本次公务员报考不专门针对应届毕业生,但还是吸引了许多应届毕业生参加报名。一些应届考生表示,今年以来就业形势不好,许多自己中意的企业或者不招人、或者只招聘极少数的应届毕业生,国家公务员虽然薪水比在企业工作要少一些,但其工作环境好、工作相对稳定等优点在今年就显得非常吸引人。

  其实北京的竞争远没有全国其他省市激烈。人事部昨天公布的数字显示,在10天的报名时间里,共有360240人通过互联网报考2004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其中181488通过了招考部门的审核,报名人数与合格人数都是历年最多的,而这次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招考的职位总数只有7900个,报考与实际招聘的比例更是高达45人选一。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